[标题9]
 
相会岭南新瑶乡,民族团结一家亲
——工贸健儿在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体育艺术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1160


2022823日,由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广东省体育局、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乳源瑶族自治县隆重开幕。本届运动会是广东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广东省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召开的一次民族体育盛会,于827日晚胜利落幕,取得了圆满成功。

开幕式现场

据悉,每四年举办一届的省民族运动会是广东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在本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中主要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共有22个代表队37个少数民族2600多位运动员相聚在乳源展示民族风采,争创佳绩。

我校由体艺部余铨业主任兼押加教练,苏庆老师任摔跤教练、刘剑老师任表演教练组队带领工贸23名运动健儿代表广州市队参加了本次运动会。据了解,我校竞赛类队伍组建之时队员都是“项目小白”,队员们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坚持开展了严格的训练,因此在赛场上拼劲十足,奋力拼搏,最终凭借雄厚的实力,广州市代表团以团体总分第一名(其中一等奖38个,二等奖33个,三等奖11个)的优异成绩凯旋,我校运动健儿为广州代表团贡献了4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共斩获奖牌13枚。

团队风采

823日开赛以来,在不同项目的赛场上,工贸运动健儿竭尽全力、赛出风采。其中押加被称作“藏式拔河”,是考验技术、爆发力和耐力的一个项目,每轮比赛赛时虽短,但比拼起来非常消耗体力,参赛者拼得青筋暴起,胜负就在几秒到十几秒之间,如果出现11的局面,现场观赛的群众更是热情高涨,加油呐喊此起彼伏。

押加比赛现场

在第2个比赛日,刘贻新副校长在百忙中亲自到场为工贸运动员摇旗呐喊,加油打劲,有时候看到赛场上局面“僵持”,难分上下,也激动万分,在场外不时举起手机录下紧张刺激的一刻。最终押加运动项目我校运动健儿获得95公斤级二等奖、76公斤级二等奖的好成绩我校机电学院黄利津同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刘副校长到场观看比赛

比赛现场

另一项民族摔跤运动共设四个项目(16金牌)我代表队参加了10个级别赛事,发挥出色,共获得了4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的成绩另外,表演项目也是本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一大特色,由刘剑老师指导学生参加的技巧类表演项目《岭瑶欢歌意情长》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民族式摔跤比赛领奖台合影

表演团队风采

本次运动会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工贸运动健儿精、气、神饱满,用无畏拼搏的运动精神赛场上的欢呼呐喊声展现了工贸人的独特风采,也代表广州市队诠释了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深刻意义与内涵。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普及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培养学生体育运动兴趣,用实际行动展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风貌。

团队风采



(体育艺术教学部   文/李美璇  图/余铨业   审核:余铨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