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9]
 
【办实事】篮球场换上新装啦! ——天河校区西区篮球场改造工程已完工
发布人:体育艺术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129


天河校区西区篮球场作为开放性篮球运动区域,一直以来都是我校天河校区师生使用率较高的锻炼场所,但由于该球场使用年份较长,部分设施严重老化,整体旧地面也磨损严重,对我校师生打球时的安全问题造成了隐患。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我校师生困难事、烦心事。我校副校长刘贻新召集体艺部相关人员,围绕如何切实解决西区篮球场安全隐患及锻炼条件较差的问题展开讨论,决定由其亲自牵头部署西区篮球场整改工程,体艺部、基建处、总务处和资产设备管理处联合落实该区域的翻新和改造工作,共同为师生办好这件提升运动锻炼环境的实事。

(会议讨论现场)

在校领导的部署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历时一个多月,施工方对西区原篮球场地破损的地面重新铺设标准硅PU球场面并安装了新球架;将一旁原有灌木丛进行迁移后对地面做平整和硬化处理,并在该区域增加单双杠器械各一副。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整改前:

整改中:

(对篮球场原有地面进行铲除打磨)

(铺设硅PU球场面)

(安装新球架)


完工后:


改造后的篮球场美观醒目、防滑舒适,新更换的篮球架更为坚固耐用,球场边增设的单双杠器械也便于学生平时进行体测练习。该项工程的完成改善了西区师生体育锻炼环境,也为我校体育教学和师生运动均提供了更大的保障,欢迎我校师生积极前往训练、交流、运动!

为师生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体艺部将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持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日前通过调研发现,白云校区篮球场缺少夜间灯光照明配置,无法满足白云校区爱好篮球的师生晚间正常锻炼的需求。对此体艺部已申请批示篮球场灯光照明方案,将联合相关部门在篮球场增加标准照明度的led球场灯,目前该项工程正在有序地推进当中,争取在今年底完工,请广大师生拭目以待!




(体育艺术教学部 文/李美璇 图/吴云、张子健 审核:田杨、吴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