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9]
 
省大运会喜报:工贸首金诞生! ——经贸学院学子梁颖琪夺得网球丙组女单冠军!
发布人:体育艺术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1075

530日上午,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的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网球丙组女子单打比赛中,我校经贸学院19级学生国贸专业学生梁颖琪不负众望,在赛场上英勇拼搏,最终以6:1的比分击败来自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手,勇夺桂冠!赢得我校在本届省大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体艺部刘羽老师、测绘学院刘楚泽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梁颖琪领奖


金牌

第一名奖状

此次广东省大运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由省教育厅、体育局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参赛规模、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网球项目于526日正式拉开帷幕,为期5天,来自16个代表队同场竞技,一决高下。我校网球代表队由体艺部余铨业主任担任领队,刘羽老师、刘楚泽老师担任教练,共有7名学生出征参加比赛。

决赛合影


在小组赛中,梁颖琪同学以第一名出线,在半决赛中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手对决,以6:0的大比分获胜。据悉,本场女单冠亚军争夺战跌宕起伏,比赛开局时双方选手彼此相持多拍高球,互不相让在开局5分钟内各拿下一分,其中本场赛局中有三个关键球,我校梁颖琪选手把握机会善用扎实的网球技术,最终拿下了这三个最关键球,一举夺冠!除了勇夺女单冠军,我校网球代表队在本次大运会中也战绩颇丰,获得丙组团体总分第六名的成绩,其中19地信1班林小龙同学、20新能源3班林洪圳同学获得男子双打第五名,19电信4班严骏同学、19电信4班杨秀佳同学获得混合双打第五名,领队、教练员均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领奖台合影

教练员与运动员合影


感谢学校领导和各部门领导、同事们的大力支持。生命不止,运动不息!在这个充满热情的季节,省大运会正在火热进行中,青春活力的身影活跃在赛场,愿我校的运动健儿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弘扬工贸人的拼搏精神,再创佳绩!


(体育艺术教学部 文/李美璇 图/刘羽 审核:余铨业、刘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