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9]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田径场地使用和管理规定》
发布人:体育艺术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153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田径场地使用和管理规定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田径场地是学校开展体育教学、体育活动、运动队训练、体育竞赛的特殊场所,爱护田径场人人有责,凡进入田径场活动者,应自觉爱护场内器材、设备。
1、严禁翻越围栏或强行进入场地,严禁各类车辆(包括自行车、儿童车、滑板、轮滑等)进入场内,禁止嬉戏、打架斗殴、携带宠物进入场内。
2、严禁在场内、主席台四周随地吐痰、吸烟、酗酒,严禁乱扔瓜壳果皮、口香糖、废纸杂物等,保持场内清洁卫生。严禁挖、抓胶粒、石英砂,严禁拔、割草叶,严禁携带具有可燃性、腐蚀性、污染性物品及明火入内。如人为破坏人工草皮和塑胶场地等体育设施除照价赔偿,并将酌情给予处罚。

    3、严禁各班级、协会等在田径场进行非体育项目活动。

4、进场人员必须穿软底鞋或专业训练的短钉跑鞋(其钉子长度不得超过7mm)。严禁穿高跟鞋、带钉皮鞋者入场活动,规定的钉鞋必须经体育教师检查通过后才能进场训练。为避免泥土、沙石的污染,进入场地之前应清理鞋底泥土。随身物品自行保管,遗失财物自行负责。
5、田径场应优先保证体育课教学及运动队训练使用,上课期间严禁无关人员入场活动,以免影响正常体育教学。无课开放期间严禁在塑胶道面上进行足球等非田径项目运动,以免发生伤害事故。不得在场内进行杠铃、哑铃、铁饼、标枪等运动训练,铅球、跳远、跳高、跳绳等项目训练应该在规定区域内进行,以防橡胶颗粒脱落,损坏面层。
6、跑步时请沿逆时针方向,以保证训练安全,并请尽量使用外跑道,内跑道应尽量少使用,以延长场地的使用年限。

    7、学校田径运动场原则上不对外借用。由于特殊原因,确需借用的,在不影响教学的前提下,借用单位须办理相关手续,并经学校体育部审批同意后方可在规定时间、规定范围内开展活动。场地使用后,要清理场地卫生,保持场地卫生清洁。

    8校内各部门利用场地组织体育比赛,需提前三天向体育部提出申请,待安排批准并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按照计划要求进行。比赛时组织者必须全程在场维持秩序。

    9、由于田径场地势较高,在雷雨、极端天气下严禁使用,请尽快撤离,以免造成人身伤害。

    10、为涉及安全,本场地禁燃放鞭炮及烟火,如造成意外伤害,违反者负全责及赔偿责任。

    11、进入田径场地活动者应自觉执行上述规定,服从管理,违者视情节轻重,由学校依规按章处理,情节严重的报公安机关处理。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体育艺术教学

2015年0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