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9]
 
“雨”你相约不散场 明年赛场再飞扬<br>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170

 11月23日上午8时30分,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运动会开幕式于白云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副院长刘根,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与全体师生共襄这场盛况空前的体育赛事。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夏韩辉副书记做了开幕致词,他表示工贸外延发展与内涵提升同步并举,优秀的工贸学子既要在智力发展上勇于争先,也要在体育、美育等更广泛的领域内争取新的突破,从而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以深厚的知识底蕴、优雅的言行举止、健康的身体素质适应知识经济大时代的要求。他还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规程,公正裁判,把本届运动会开成一次“安全、文明、拼搏、奋进”的大会,力争使本届运动会展示学院风采,提升个人素质,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让校运会成为展示体育精神、推动学校进步、促进和谐发展的盛会。

 

夏韩辉副书记接受记者采访

    夏韩辉副书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从这次气势磅礴的开幕式表演,可以看出大家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大家都力求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校运会。本届校运会的准备工作,以体艺部为主,学生处、团委、各部门、各系、各社团组织通力合作,合理分配安排工作。学院第八届运动会的举办有着特殊的意义,一方面是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另一方面是学院60周年的校庆也将在下个月举办。本次校运会,对我们教职工和学生来说,不仅可以促进体育锻炼,还培养增加我们的团队意识,助于我们学院形成团结向上的氛围。夏韩辉副书记还指出十九大报告要求加强人民的体质,我们要增强师生进行体育运动锻炼的意识,培养师生整体的综合素质。

昂首阔步做新时代体育健儿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扬飒爽英姿,傲视天骄。国旗、校旗、会旗和彩旗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入场,拉开了此次运动会的序幕。紧随其后的是7个系以及教职工代表队。整齐划一的步伐,充满特色的口号充分展示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创造众多辉煌成绩的外语系代表队火力全开,绽放自己;计算机系代表队带着上届校运会冠军的自信,昂首阔步;“遥感测绘,永不后退”,测绘系代表队用激情的口号喊出气势;机械系代表队以“刻苦钻研,勇创佳绩”的工匠精神描绘不一样的运动精神;经贸系代表队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电气系代表队一片明黄,绽放着青春的光芒;工商系上场的运动健儿们喊着“大气工商,责任担当;自信顽强,再创辉煌”的响亮的口号迈上赛场;教职工代表队以不输大学生的活力展示着与三尺讲台不同的一面,老师们,加油!据悉,本届运动会参赛选手一共有1060人,教职工314人,学生746人。

 

国旗队入场

炫丽开场为体育精神喝彩

    开幕式震撼全场,每个文艺表演都十分吸引眼球。木兰军以真挚的旁白、多变的队形进行着人工倒计时,每一个位置、动作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排练。多变的变化阵型让人应接不暇,引发观众们的连连欢呼。武术队的表演为开幕增添了色彩,让热爱武术的观众们为之欢呼呐喊、热血沸腾。矫健的身姿、搏击的技巧霸气十足。武术表演充分展现了中华之魂与运动精神。跆拳道表演出场时俏皮可爱,让人看到跆拳道的另一个面貌,最后优美潇洒的动作让大家看得回味无穷。街舞表演和啦啦操给了我们视觉上的冲击,冷风中他们用最好的舞姿为校运会喝彩,最后的“NEW STAR”队形更是为校运会炫丽开场,希望每个上场的运动员都是耀眼的明星。

 

 

 

 

 

开幕式表演

展赛场雄姿运动健儿竞风流

    运动会恰逢阴雨天气,气温低至10摄氏度。瑟瑟寒风和冰冷的雨水中,运动员们没有向恶劣的环境低头,依旧身穿单薄的运动服,在赛场上奔跑,向着终点冲刺,体现了运动精神。每一个动作都是对校运竞技的尊重,每一个姿势都是对运动精神的传承。在风雨中,运动员们不畏寒冷,不惧艰辛,他们就是工贸运动场上最炫酷的存在。

 

 

运动员们的英姿

冠军是怎样炼成的?你知道吗?

    电气系16级苏梓沐同学继续在去年校运会的跳高比赛中夺冠后,今年又以1.67m的成绩夺得了提高比赛的冠军!对于连续两年蝉联了冠军,苏同学表示非常开心,但是对没能打破自己去年的记录存有遗憾。他认为,运动不仅需要兴趣,更需要坚持勤奋练习。苏同学对此次校运会的所有运动员表示了最热忱的祝福,他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共同进步!

 

跳高冠军苏梓沐同学接受采访

    3000米长跑磨练的是坚持的毅力,较量的是非凡的体力。在寒风冷雨中,机械系15级工业设计2班的何劲雄用毅力和体力全速跑完了3000米,获得了冠军,他同时也是1500米项目的冠军。

 

3000米冠军何劲雄同学接受采访

    何劲雄说:“夺冠后的心情当然是开心的,而且现在已经是我在工贸最后一次参加校运会了,能够把1500米和3000米两个长跑冠军都拿下,在完成了自己的心愿的同时也给自己一个很好的毕业礼物吧。”他将这次的校运会当作是平时的一个训练,为即将到来的省赛作准备。他表示自己平时有坚持跑步的习惯,而且会参加马拉松比赛,平时在训练的过程也会觉得田径运动很累很辛苦,但是因为是自己内心热爱的运动,所以都能够克服想放弃的念头,就像对每一件事那样,用真心的热爱把它做好。

    除了学生热情满满之外,教职工运动员也毫不逊色。女子教师200米决赛的冠军外语系教师肖铁蕾老师用行动践行了体育精神。她对体育精神的诠释也别有一番深意。她所认为体育精神除了是团结拼搏外,更应该追求快乐与身心的健康。是的,乐观的人总能收获生活的感动。让我们一起为乐观拼搏的运动健儿喝彩加油!

 

教师女子200米冠军肖铁蕾老师接受采访

    发挥出色的还有来自保卫处的刘楚涛老师。他夺得了男子教师200米决赛冠军。刘楚涛老师是从采访记者处得知自己夺得了冠军,他表示非常开心,他认为体育精神重在参与,成绩只是次要的。今年是刘楚涛老师来到工贸工作的第一个年头,同时也是第一次参加校运会。因为在前一天的比赛中拉伤了腿,200米的竞赛中他是带伤上阵。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们也闻到了浓烈的药酒味。他不言放弃的运动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刘楚涛老师还建议各位运动员在跑步前应该热身,否则容易拉伤,呼吁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教师男子200米冠军刘楚涛老师接受采访

那些工贸最可爱的人

    赛场上有很多值得我们用心去留意和铭记的瞬间。但人们往往把注意力放在了赛场上运动健儿们身上,很少会留意在幕后默默付出工作人员。他们是最早到达现场以及最晚离开的一群人。是他们的认真负责让运动会有条不紊地进行,是他们的细心体贴为运动员提供了坚强后盾和安全保障。他们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即使没有成为焦点,他们也无怨无悔。

    “因为校运会工作量大,早上六点四十五分我就从家里出发,七点就到达学校,提早一点过来提前做好清洁工作。”清洁阿姨对我们记者说道。清洁阿姨希望同学们离开时能够自觉收拾好场地的垃圾,这既是对自己素质的肯定,也是对清洁人员工作的尊重。

 

早早来到运动场准备的清洁阿姨

    石挺建同学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他说他们的工作主要是维持现场的秩序还有配合医疗队解决突发情况。在比赛过程中会出现运动员摔倒等情况,他们要及时去帮助运动员,并且在比赛进行时及时拦住横穿跑道的同学们。对于能够帮助到更多人,成为比赛人员的后援,他表示很开心! 

 

志愿者石挺建同学

    因为对医疗很感兴趣,想学习一些医疗小常识,希望自己面对受伤的人不再束手无策,朱尚松同学加入了医疗。朱同学说这是他第一次参与医疗队工作,听师兄师姐说每年校运会都会有人因为准备活动不足或不正确的动作而受伤,所以他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确保自己第一时间出现在受伤人员的面前,保护他们不受二次伤害。

 

医疗志愿者朱尚松同学

    比赛开始前都到检录处有序地排队检录了,这便是检录人员的劳动成果。卢华杰同学告诉记者:“检录人员的工作就是看运动员是否有到场,办理检录后把运动员带去准备比赛。为了保持比赛能有序地进行,检录时间一刻也不能拖,如果过了检录的时间却还没检录的话就当做弃权了。”他表示自己很感谢能有这次校运会的工作经历,当他以后再参与类似活动跟或工作事,他就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检录人员卢华杰同学

    “就算寒风冷雨,我们也要坚守岗位。”这些可爱的工作者们的敬业精神让人敬佩。

 

  

风雨中的媒体人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两天的校运会圆满结束。校运会闭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汤才在致词中总结本届运动会。他表示本届运动会的召开,将积极推动我院体育事业和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我们要继续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奋力拼搏,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他希望全体师生把本届运动会激发出来的合作理念、集体观念、拼搏精神、竞争意识贯彻到日常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去,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共同向创建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的目标奋勇前行。

 

学院党委书记汤才同志在闭幕式上致辞

    这两天,在工作人员与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本次运动会学生团体前四名分别是电气自动化系、测绘遥感信息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和机械工程系,教职工团体前五名分别是教工职能二队、机械工程系、应用外语系、计算机工程系和经济贸易系。体育道德风尚奖则花落测绘系、外语系和经贸系。

 

学生组团体总分前四名队伍领奖

 

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五名队伍领奖

 

体育道德风尚奖队伍领奖

    本届运动会不仅展示了运动健儿的赛场风采,更体现了师生们团结一心、共同拼搏的体育精神。虽然本届运动会已经落下帷幕,但是希望师生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也能如同运动健儿一般,去跑、去拼、去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未来更需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