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的通知
发布人:文章发布员  发布时间:2020-02-23   浏览次数:3245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的通知

 

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以及教育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经研究决定,学校开学通知如下:

一、开学及返校时间

      学校将于202032日开学,所有学生不返校,进行线上教学。学生返校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政府部门的要求,科学分析研判后确定,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在没有接到正式返校时间通知前,所有学生均不允许提前返校。待具备返校开学的条件时,学校将采用分期分批的方式组织学生有序返校。在疫情防控期间,请全体师生根据学校要求做好健康情况报告,积极配合学校和地方有关疫情防控工作。

      第二期高职扩招2020年春季班学生开学时间为42日开展教学活动。专业学院开学时间以专业学院根据上级通知及学校实际情况安排开学及教学。

      如果上级有新的开学时间要求,学校将另行通知。

二、教学安排

      1.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非毕业班学生于32日起以在线教学的方式在家学习。教师可以利用优质线上课程资源组织学生自主学习,也可利用教学平台,通过直播教学、同步课堂、混合教学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辅以微信群、QQ群等进行线上教学通知、联络、辅导、答疑和过程监管。确实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的同学,由所在班级辅导员及时联系任课教师根据实际情况处理,各二级学院尽力为确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

      2.毕业班学生在家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毕业生就业根据企业的疫情防控进展情况为判,具备学生返企上岗条件,才能到岗。教师要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指导,帮助学生按照毕业论文(设计)的任务要求开展相关工作。毕业综合实践(毕业设计(论文))评阅、答辩各环节的具体安排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3.对于要接受治疗、医学观察或隔离的学生,学校将在他们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或康复之后进行补课。

      4.学生注册、领取教材、学期补考、学分认定等工作将根据学校确定的返校时间顺延,具体安排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5.学校创新创业基地暂时关闭,创新创业学院、团委、教务处采用线上联络方式加强与各创新创业团队联系与管理。

      6.公选课全部在线教学,选课退课工作按照原计划在教务系统中完成第二阶段选课。

    以上未尽事宜,以后续学校通知为准。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20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