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金彩杯”广东大学生金融知识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人:文章发布员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1153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金彩杯”广东大学生金融知识

挑战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银监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要求,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抵制不良网络贷款,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现将2019-2020学年“金彩杯”广东大学生金融知识挑战赛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概况

主办单位:广东银监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

执行单位:91金融学堂

参与对象:全校学生

二、考场号安排

根据教育厅与91金融学堂的工作安排,全省各学校都分配了不同的考场号,我校分配到的考场号如下:

三、挑战赛时间及赛程安排

比赛时间:2019年10月21日晚上19:00-21:00,答题时间段为2个小时。在该时间段内,每个学生只须在规定的20分钟内在线答题,并成功提交(学生不需要集中在一起),成绩视为有效(20分钟内未提交答案者视为无效,非本校答题时间段学生答题成绩无效);在规定的2个小时后,平台自动关闭。比赛结束后,答题平台即时得出结果(按分数多少排名,分数相同的以先提交的为先)。

参加比赛并获有效成绩可得第二课堂0.5学时,比赛成绩90分以上可获1学时。请第二课堂班级管理员发布参与比赛的二维码(0.5学时,参与比赛未达90分的同学),其中成绩达到90分的同学由校团委发布对应二维码予以学时确认审核。

四、挑战赛参与方式

(一)关注91金融学堂(公众微信号),将91金融学堂添加到手机桌面;

(二)点击“金彩挑战”,可看竞赛题库,题目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请提前练习;

(三)点击“金彩挑战”,进入竞赛答题,填写考场号、姓名、电话、邮箱等完整、有效正确信息(下次答题或进行竞赛答题不需再次输入)后进行答题(在非规定竞赛时间可进行模拟答题,正式竞赛时间内需在20分钟答题完毕);

五、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此次金融知识挑战赛,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力求全面覆盖在校全体学生,整体推进金融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引导学生养成良好消费习惯,增强学生借贷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不良校园网贷,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学生处

2019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