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款常见问题Q&A汇总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221

1、申请贷款时,需要哪些材料?

初次申请贷款材料

   1)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2)户主户口本首页复印件,及父母或监护人户口本单页复印件;

   3)家长承诺书;

   4)家庭经济困难证明《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

   5)助学贷款申请表(由系部老师系统导出后发放给学生)

续贷申请材料:

1)续贷申请表(由系部老师系统导出后发放给学生)

2)家庭经济困难证明《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

  

2、申贷时,孤儿或者父母户口异常,户口本复印件怎么办?

以监护人的户口本首页及复印件为准,家长承诺书也与之一致。

  

3、网上申报时,金额应该如何填写?

学费+1500(住宿标准),不同专业学费不同,我院学费标准:45005500元。

  

4、忘记国家开发银行的登录密码?

可点击网页的忘记密码(如图),根据提示问题找回密码。无法找回可联系相关老师重置密码。



5、如何查找助学贷款还款的支付宝账号和支付密码?

支付宝账号: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贷款信息网(http://www.csls.cdb.com.cn/)查询。或查看借款合同正面下方相关信息。

支付宝密码:初始密码可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贷款信息网(http://www.csls.cdb.com.cn/)查询。修改过的密码需通过支付宝平台,点击忘了密码找回。

具体流程请查看(http://dept.gdgm.cn/xsc/xsc/zhuxue/Upload/2016-4/2016042610540438.zip)

  

6、如何提前还款?

1)提前还款申请

      1--9月、12月:

当月15日前申请提前还款,当月20日前还款;

当月15日后申请提前还款,次月20日前还款。

      10115号提出申请,1020日前还款;

      1016日—1130日申请,利息计算至1220日,1220日前还款。

借款学生可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可以选择结清贷款或部分还款。选择结清贷款,即一次性还清全部贷款;选择部分还款,只能录入不低于500元,且为100元的整数倍。

  

2)具体操作流程:

登录国家开发银行贷款信息网(http://www.csls.cdb.com.cn),在左上角点击“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高校)”,学生登录在线系统,点击进入“提前还款申请”概要页面;通过“申请”按钮,打开提前还款申请新增页面,如图所示:

  

7、如何利用支付宝还款?还款方式及限制?

具体流程请查看(http://dept.gdgm.cn/xsc/xsc/zhuxue/Upload/2016-4/2016042610540438.zip

  

8、还款后如何确认还款?

一般还款当月的25日之后,可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贷款信息网(http://www.csls.cdb.com.cn/)查询。

  

9、毕业后升学,贷款如何处理?

贷款毕业生在校期间考入本科院校(必须为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可按学制年限申请展期。于1020日前向原所在学校提供继续攻读学位的相关证明,进行就学信息变更及还款期限变更,由广东省资助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生效。借款学生原贷款展期期间,由财政部门或有关单位继续贴息。如果没有办理好展期手续,必须自付利息。

  

10、贷款利息何时开始计算?一笔贷款的利息是多少钱?

毕业当年的71日开始计算利息;利率大概为6.5%,根据人民银行的贷款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浮动。每月一笔贷款的大概利息为40元左右。

  

11、还款可以先还一笔贷款的部分贷款吗?

可以,提前还款时,选择部分还款,录入不低于500元,且为100元的整数倍。

  

12、可以一次性申请还完所有贷款吗?

可以,重复申请多笔提前还款。

  

13、申请提前还款后,无法足额还款,视为违约吗?

无法足额偿还提前还款申请的资金,不作逾期处理,视为放弃提前还款,并不作延续,如果下个月有提前还款需求时需重新发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