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首次心理研判会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181

3月27日下午,在白云校区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我校首次心理研判会,学生工作处(部)刘建军处(部)长、心理咨询中心3位心理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联络员、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刘建军主持,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心理工作进行了研判分析:一是关于心理研判会议制度的建立。为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力度,建立我校心理研判会议制度。心理研判会,作为我校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工作的常规机制,每两周开展一次,并实行分级动态管理。

二是关于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展望与讨论。建议各二级学院成立二级心理辅导站,设站长一名,由原心理联络员担任。辅导站是由各学院自行设置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工作机构组成。辅导站的建立可以使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更加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三是近期心理活动、比赛等工作设想与交流。建议各二级学院结合本学院特点,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心理剧、心理主题演讲、心理健康公益广告、心理健康微视频等相关心理比赛活动,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关注度。

会上,各二级学院及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就近期出现的心理危机情况进行了汇报与分析。刘建军对本次心理研判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心理研判会议制度的建立和延续提出了要求,希望通过定期召开心理研判会,进一步有效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

心理研判会现场

心理咨询中心龚伟志老师在讨论中发言

  

  

(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中心/欧阳暖清 图/龚伟志 欧阳暖清  部门审核人:刘建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