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第二次)暨校园安全与学生纪律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人:文章发布员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240

313日下午,学校在白云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例会(第二次)暨校园安全与学生纪律教育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出席会议。保卫处、学生工作处(部)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处(部)处()长刘建军主持。

夏韩辉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容。他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形势下指导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

他指出,学校学工队伍要认真学习领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引领下,牢牢掌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着眼于责,立足于防,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强化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形成维护校园安全的合力。

在校园安全与学生纪律教育工作主题发言中,保卫处、学生工作处(部)和各二级学院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要点和学生纪律教育等工作情况,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与感想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介绍了工作中亮点、特色,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并对下一步学生工作进行了规划。

会上,夏韩辉肯定了大家在校园安全和学生纪律教育工作上所做的成效,并就近期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教育管理工作能力,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高度重视确保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责任在身,要深入班级,深入宿舍,深入学生群体,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细做实;三是要全力以赴,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关心困难学生,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形成活力有序的工作局面;四是从严要求,加强学工队伍建设,践行准则,牢记使命做“四有”好老师。最后,他勉励大家以“脚踏实地海让路,持之以恒山可移”的决心与恒心,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开创学生工作新格局。

夏韩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现场


(学生工作处  文、图/汪珊珊  部门审核:刘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