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现代学徒制招生专业教学计划及培养模式等情况一览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337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现代学徒制招生专业教学计划及培养模式等情况一览表

招生专业

联合培养企业、入学后身份

培养模式

学生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时间

信息安全与管理

与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培养学生企业双身份

第一学年、第二学年上学期:在校集中学习。校企共同提供行业企业认知培训,岗前培训,采取校内集中授课、企业教师进课堂、参观学习等教学形式,完成对企业文化,部门岗位职能的初步了解。校内住宿。

第二学年下学期、第三学年:在企业岗位上“学中做”和“做中学”。通过企业导师集中授课、师傅带徒弟、岗位指导、企业培训以及学校课程资源平台和企业平台等,学习岗位应具备的各项技能和知识,并在校企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核心专业课程与基于蓝盾实训平台进行实践,最后通过员工岗位实践成为正式员工。学校提供住宿。

与企业签订合同合同/培养协议时间为职业技能考核当天(420日)

旅游英语

与深圳中洲圣廷苑酒店有限公司联合培养;学生、企业双身份

123学期:在校集中学习。校企共同提供行业企业认知培训。采取校内集中授课、企业教师进课堂、学生前往企业参观学习等教学形式。校内住宿。

456学期:在企业岗位上“学中做”和“做中学”。通过企业导师集中授课、师傅带徒弟、学校教师集中授课、岗位指导、企业培训以及学校课程资源平台和企业平台等,学习岗位应具备的各项技能和知识,并在校企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各项岗位工作任务。企业提供免费住宿。

与企业签订合同合同/培养协议时间为职业技能考核当天(420日)

工程测量技术

与广东广量测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培养;学生、企业双身份

按“学期小分段、学年大分段”组织教学。学期小分段即把专业第二、三、四学期分为两段教学,前10周在校内教学,后10周在实训室、训练场、“校中厂”、“厂中校”和测绘企业中“双轨实训”学习;学年大分段即按“2+1”组织教学,第一、二学年以学校教学为主学习,第三年到企业学习,把顶岗实习与就业岗位相结合,让学生在顶岗实习完成后直接就业。

与企业签订合同/培养协议时间为职业技能考核当天(420日)

市场营销

与广东万讯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培养;学生、企业双身份

第一学年:在校集中学习。校企共同提供行业企业认知培训,岗前培训。采取校内集中授课、企业教师进课堂、参观学习等教学形式。校内住宿。

    第二、三学年:在企业岗位上“学中做”和“做中学”。通过企业导师集中授课、师傅带徒弟、学校教师配合企业进行授课、岗位指导、企业培训以及学校课程资源平台和企业平台、网络课程微课平台等,学习岗位应具备的各项技能和知识,并在校企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各项岗位工作任务。企业提供住宿。

与企业签订合同合同/培养协议时间为职业技能考核当天(4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