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灯塔学习会”暨第八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1121日,“灯塔学习会”暨第八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白云校区学生发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建军同志和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青马导师以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参与本次开班仪式;其中天河和荔湾校区的师生线上参加。

学习会暨开班仪式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唐毓秋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向本期“青马工程”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举办青马班重要意义,并向全体学员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仰,践行时代使命;二是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做到知行合一。同时唐毓秋副校长在开班课中提到,实施“青马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学校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学校战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实施细则》的重要战略任务长抓不懈,将引领大学生骨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为民奉献、敢于担当,具有高度理论自觉、鲜明实践品格、深厚群众根基、奋进创新精神的青年学生骨干,并形成带动效应,引领广大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唐毓秋副校长开讲“第一课”

随后,经济贸易学院22国贸4班黄泽豪团学作为学员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崇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机遇,面对挑战,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练就过硬本领,全力以赴解决同学们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青马人的正能量去感染更多的同龄人,感召自己身边更多的青年读懂马克思,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书写民族伟大复兴华章。

学生代表发言

紧接着,唐毓秋副校长为青马班授旗,青马班学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22 机器人1班程正宇同学上台领旗接旗,宣告第八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正式启动。最后,学习会暨开班仪式在全体合唱《团歌》的歌声中结束。

授旗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青马班班主任召开青马学员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青马班的规章制度,青马工程的课程体系与学员考核办法,以及在培养期内需要完成的相关任务。

(团委 图、文/唐建树 审核/陈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