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报国,奉献双高--学校召开第十八届“挑战杯”国赛动员会


101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信息楼1-629室召开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动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出席会议并指导,国赛项目团队成员、指导教师所属学院领导科研处、学工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动员会会议现场

会上,校团委陈冠锋书记介绍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项目推选报名筹备、项目打磨、模拟质询等情况接着,国赛项目团队对入选项目进行了介绍及模拟答辩,随后与会师生积极踊跃发言,科研处、学工处、团委等职能部门和团队所属学院领导对作品给予了集中指导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意见夏韩辉副书记就作品开展了模拟质询具体指导,鼓励团队成员把握机遇敢闯会创突破自我

2国赛项目团队汇报备赛进展

最后,何汉武校长针对国赛终审入围项目,具体从研究背景、目的意义、对策建议、亮点凝练等方面给予了悉心指导,希望团队把握时间,精心打磨,砥砺备战能力培养、素质提升的环节中以实际行动力争突破,奉献双高。他强调,长期以来,学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三全育人”大格局下,持续推动双创万千百十计划走深走实,充分利用“挑战杯”等金牌赛事的龙头作用,依托---科创层级,推动拥有不同专业背景、特殊技能特长教师和学生跨学院、跨专业、跨班级组建培育团队,搭建师生同研共创共赢平台,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花大力气全程给予扶持,引导师生胸怀“国之大者”,在“创意-创新-创作”的链条中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持续将专业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动能勇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先锋队、突击队。

3何汉武校长参与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中,2023年省级“攀登计划”立项暨2024年“挑战杯”培育团队也简要汇报了项目研究进展,并表示将直面挑战、不惧艰难、勇于破题,产出更具创新的发明创造、更具突破的创业规划。


(校团委  图/文:陈冠锋、景永斌   审核:陈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