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团省委 “命脉工程”中期总结推进会并获得表彰

1121日下午,团广东省委召开广东共青团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三年行动“命脉工程”中期总结推进会,团省委全体班子成员、各地级以上市团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机关、省属企业、在粤中央企业、省直属高校等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广州团市委班子成员、市直属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我校校团委书记陈冠锋和工商管理学院谢简老师参加了主会场会议。

  大会现场

命脉工程”是广东共青团贯彻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而开展的一项三年专项行动。本次会议对“命脉工程”进行了阶段性总结,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有关安排,部署推进“命脉工程”后半阶段整治工作。会议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的重要指示引领下,在全团大抓基层统一部署的推动下,广东共青团“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更加鲜明,全省各级团委书记抓基层的工作格局基本确立;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完善,学校、机关、国企等团组织体系基本盘更加巩固;基础团务等规范化建设有序推进,倒逼基层团干部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团员意识逐步回归;组织制度更加健全完善,制定出台了团组织关系转接规范、团内执纪规程、不合格团员除名处理流程、团籍管理办法等一批在全团填补空白性的制度,团内监督执纪工作体系和工作规范探索初见成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团更加稳固有力。

      我校团委在“命脉工程”工程实施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红色革命教育及传统文化教育,以“智慧团建”系统为主要抓手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深入推进班团一体化紧抓团务学习培训,构建了“三位课堂”青马体系助力“三深入”公益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在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工商管理学院谢简老师获评2018-2019年度“命脉工程”优秀工作者,并作为领奖代表在会上获得表彰。

我校谢简老师获得表彰

    未来,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共青团积极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职能和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团,不折不扣落实好“命脉工程”的各项既定任务,压实抓基层建设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团支部整顿,高标准落实好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落实落细基层工作保障,不断提升团员的政治意识和综合素质。

(校团委 图/文 陈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