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社团文化底蕴,共谋社团未来发展——“学校领导午餐会”成功举办

20191118日,由校团委主办的“学校领导午餐会”在天河校区举行。本次午餐会主题为“传承社团文化底蕴,共谋社团未来发展”,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同志与9位社联社团代表参加。

午餐会现场

 午餐会上,夏韩辉同志耐心倾听了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们的发言,仔细了解了学生社团的团队建设、活动审批、会费使用、特色工作等情况,听取了同学们在学校建设和社团发展方面的问题与建议。夏韩辉对三个学生社团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重要载体,也是意识形态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阵地。开展好社团工作,第一、要坚持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社团发展方向,要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办学性质和育人功能,寓思政活动于社团活动中,在活动中传承社团文化底蕴避免娱乐化;第二、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细化学生社团管理办法,规范社团成立、活动审批、讲座论坛、刊物杂志、年度审查等工作,大力扶持思想政治类社团,热情鼓励学术科技类社团,正确引导文化体育类社团,倡导自律互助类和志愿公益类社团,促进社团平衡大展;第三,要加强指导,配齐、配强指导教师,鼓励教师和团干部,特别是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到学生社团活动之中,与学生交朋友,提升社团活动水平;第四,要强化监管排查,对社团的活动资金来源、对外合作要有详细的了解和把握,掌握社团动态,加大社团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技能培训,增强学生社团骨干的政治觉悟和专业素质,提高其防范风险意识,坚守意识形态底线;第五,要强化理论社团建设,加强学习,引导学生积极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团注意建设者和接班人。

领导走访宿舍

餐会前,夏韩辉同志还走访了参会学生代表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的诉求,帮助同学们积极解决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强化党的理论学习,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学习,争当新时代“六有”青年

 校团委书记陈冠锋、校团委副书记唐建树、校团委专职干事郭筱璇参加此次午餐会。

(校团委 图/文 陈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