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广东工贸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为引领教育我校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努力成为“中国梦”的忠实践行者。201974日下午15点,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白云校区明德楼2105演艺厅隆重举行“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同志;校团委书记陈冠锋同志;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春科同志;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超鹏同志;测绘遥感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元同志;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欧敏同志;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宏祥同志;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云同志及3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的启动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教授发表重要讲话,夏书记指出各服务队将陆续起航,奔赴各地,广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调研、“携手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校地共建 实践育人”等专题实践项目,要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奋力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总任务的伟大时代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夏韩辉书记做动员讲话

随后,夏韩辉副书记为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代表授旗。代表们接过旗帜便要谨记夏书记对我们的寄予,做新时代的工贸志愿者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以挑战自我、百折不挠的勇气,以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工贸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加快学校一流高职建设的新征程中描绘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宏伟蓝图!用奋斗的最美丽的青春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

授旗仪式1

授旗仪式2

校团委陈冠锋书记向各服务队提出几点注意的事项:

(一)队员必须注意维护学校与团队形象,不做与身份不相符的事情。

(二)队员必须服从统一的组织管理,服从集体的决定,活动期间必须以团队为单位,禁止任何形式的单独行动。

(三)不单独去陌生或偏僻的地方,严禁去治安状况差的场所活动,严禁在野外进行危险性活动,严禁夜间单独出行,防范抢劫、诈骗等事故的发生。

(四)不去自然灾害(例如地震)易发地及各种疾病感染高发区,不要在恶劣天气下进行长时间的户外活动。

(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交通意外的发生。在乘车、乘船及外出时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六)确保饮食安全,不喝生水,不在不卫生的地方就餐。

(七)准备必要的药品、充足的饮用水,高度警惕感冒、外伤等情况发生,注意带足御寒衣物。

(八)出行在外时注意文明举止,尽量避免与陌生人发生任何形式的冲突,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了解并尊重实践当地的风俗习惯。

(九)实践队员在实践活动结束后返回各地时尽量结伴而行,单独返回的同学应特别注意安全,抵达目的地后主动向带队教师汇报。

校团委  文/景永斌  图/校青协  部门审核人:陈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