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校级团学组织


校学生会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是在中共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领导下,党委学生工作部统筹负责,由共青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和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具体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主要桥梁和纽带。校学生会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坚持以学生为本, 坚持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 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 团结和引导广大同学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直以来,校学生会努力完善与提高服务能力,务求精益求精,以“校会出品,必属精品”的口号,常态化组织开展“灯塔工程”“新生文艺汇演”“校长杯”体育竞赛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品牌活动,深受广大师生的好评。

校学生会下设秘书部、文艺部、学习权益部、公务部、宣传部、体育部6个部门。


(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号)


社团联合会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简称“工贸社联”)是由学校党委领导、团委具体指导下的各学生社团联合组织。成立于2005年1月1日,是我校十大团学组织之一。社团联合会成立以来,践行着“管理社团,服务社团”的宗旨,以“团结,守时,礼貌,责任”为八字箴言对内部进行规范化管理,秉承社团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自我服务”的工作方针,加强学生社团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促进学校各社团的健康发展。认真引导和组织各学生社团积极开展工作和活动,团结进取、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为繁荣我校校园文化,推动学风、校风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部门包括:内建部、信息部、事务部、策划部、宣传部、秘书部。


(社联微信公众号)


青年志愿者协会





广东工贸青年志愿者协会暨红十字会是校团委指导下,由我校一群从事社会公益事业与学校服务事业的学生青年组成的团学组织,创建于1996年12月,现由校青协和七个二级学院分会共同组成。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秉承“服务学生,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致力于推广志愿者服务活动,搭建优质的志愿服务平台,实践于学校,躬行于社会,主要负责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及公益活动。校内常态化开展“爱心献血”、“爱心义卖”、“地球熄灯一小时”、“手语课堂”、“应急医疗志愿服务”等特色活动。校外常态化组织“康园助残”、“医心相伴”、“广交会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

部门包括:项目部、外联部、宣传部、秘书部、手语队、应急医疗服务部(由总务处负责具体指导)。


(校青协微信公众号)


学生社区委员会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区委员会是由学校团委、学生处负责具体指导的学生群众性自治型团学组织,成立于2012324日。下设宿舍管理中心和膳食管理中心两大模块,设有主席团、纪检部、卫检部、秘书部、宿管部、膳管部、网宣部、行政媒体部、学生社区服务站、膳食文宣部、膳食监督部。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致力于校园和谐社区环境建设,服务于校园社区全体同学。主要负责全校宿舍内务卫生检查和饭堂卫生检查、宿舍熄灯管理、组织膳食会议、提供学生社区服务站服务等工作。

部门包括:纪检部、卫检部、秘书部、宿管部、膳管部、网宣部、行政媒体部、学生社区服务站、膳食文宣部、膳食监督部。


(社委微信公众号)


校艺术团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艺术团是由学校团委负责具体指导的校级团学组织之一,成立于2005年3月。现由四大部门和七大队伍组成。校艺术团的宗旨和任务是:致力于精神文明建设,繁荣我校文化艺术生活,陶冶艺术情操,进一步提升同学文化艺术素养。艺术团承载着学生追求艺术的希冀与梦想,始终活跃在校内外的舞台上,致力于丰富校园文化,并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省、区组织的各项中大型演出和省赛、国赛,在近年来取得优异的成绩。

部门包括:文宣部、行策部,乐器队、礼仪队、轻舞飞扬舞蹈队、LC街舞队、合唱团、醒狮团、NST煋舞队。


(校艺术团微信公众号)


演艺中心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演艺中心(Performance Arts Center)是由学校团委负责具体指导的校级团学组织之一,成立于2009年3月3日。演艺中心负责协助管理天河校区礼堂和白云校区演艺厅,为校园各类文体活动提供灯光音响等设备的技术支持,负责灯光音响等舞台设备的日常调试和设备维护。演艺中心用最绚丽的灯光,最协调的音响效果,为校内活动成功举办保驾护航。演艺中心是我校主流校园文化的幕后之星。

部门包括:技术部,业务部,宣传部,公关部。


(演艺中心微信公众号)


广播台





广东工贸广播台Fm73.5(简称ICCR)是由学校团委负责具体指导的校级团学组织之一,是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唯一有声传媒,作为校园文化重要的宣传窗口、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校内外交流的重要阵地,为学生提升自我、展现才能的舞台。风风雨雨、花开花落,作为学校最重要的校园媒体,广播台始终活跃着校园气氛,丰富着学生们课余生活,每天通过广播系统传递青春的气息,优美的音乐、心灵的声音。

广东工贸广播台和你一起记录校园的声音,聆听着校园广播带给你的每一次欣喜,每一丝快乐,每一份感动。

叫醒耳朵,这里是音频的殿堂。广东工贸广播台——拥抱热爱声音的耳朵,陪伴着你走过工贸的每一天,让你的校园生活更加精彩。

部门包括:播音部 资讯部 外联部。


(广播台微信公众号)


学工通讯





《学工通讯》编辑部是由学校团委负责具体指导的校级团学组织之一,创立于2005年6月15日。学工通讯坚持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宗旨,努力做到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主要负责校园新闻、团学动态、学生社团活动动态、师生工作动态的报道以及校内外新闻的采编,出版《学工通讯》报及《三下乡专刊》杂志,策划“工贸大调查”热点专题栏目以及“卧谈”栏目。

部门包括:记者站、网编部、美编部。


(学工通讯微信公众号)


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是由学校团委负责具体指导的校级团学组织之一,又称双创服务中心,意旨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指导平台。负责万讯杯比赛以及互联网+校内选拔赛等大型双创活动,鼓励大学生积极挑战自我,增强学生创新创效精神、就业创业能力、职业转换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进一步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在新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建功立业。

部门包括:外宣部,综合部,服务部。


(双创微信公众号)


直播工贸





直播工贸是由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具体指导、校团委协助管理的校级组织之一,创于2016年11月16日。直播工贸根据“互联网+思政教育”的理念,不断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弘扬校园文化主旋律,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行网络直播,专注于宣传和运营媒体,通过直播、图文、文字推送等方式传递最及时、最精彩的校园咨询,传递校园正能量,关注着工贸校内外大小事。下设直播主播部、网络媒体部、统筹策划部、图文直播部四个部门,各部门配合度高,团结友爱,共同营造出一个有温度、有爱的组织,在工贸各大重要晚会、重要会议上总会出现我们活跃的身影,传递着校园每个值得关注的瞬间。

部门包括:直播主播部  网络媒体部  图文直播部  统筹策划部。


(直播工贸微信公众号)


校报





广东工贸学院报是由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具体指导、校团委协助管理的校级组织之一,创于2003年9月。作为校园官方的信息来源,《广东工贸学院报》四开四版,为月刊,是校党委的机关报,是宣传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是校内新闻事件和对外宣传交流的宣传窗口。《广东工贸学院报》始终秉承着“寻真求是、格物致知”的校训,以宣传教坛生机勃勃、校园生意盎然为己任,坚持以科学发展的眼光、创新可行的方式,探索科学办报之路,更好地将自身发展起来。校报报道始终遵循着新闻的三大特点,则是真实性、时效性和准确性。其主要职能是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及时报道学校师生所关注的重大事件的发展动态,为师生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校园资讯。

部门包括:记者团、网媒部、秘书部、外联部、美编部(天河)


(校报微信公众号)


新媒体中心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中心(NMC)隶是由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具体指导、校团委协助管理的校级组织之一,成立于2017年,负责学校官方网络平台运营的学生组织。新媒体中心以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为宗旨,以“新”为宗旨,以“传播正确信息,加强文化建设”为标准,充分发挥组织特性,以新浪微博、微信、客户端等网络平台对我校的各项活动、校园新闻、动态信息进行宣传和报道,并展示在微博、微信中,以此增加校园文化内涵,丰富校园生活。中心在总监室的管理协调下设有编辑部,网媒部,培训部三大部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的向师生传达最新校园资讯。

部门包括: 编辑部,网媒部,培训部。


(新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国旗护卫队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简称国旗护卫队,是由学校团委负责具体指导的校级团学组织之一,成立于2018年,是一支类半军事化的组织。国旗护卫队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力求展现我校大学生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是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组织,主要负责升、降国旗和维护国旗。通过举行升旗仪式等爱国主义活动,帮助学生增强自我管理能力,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提高文明素质,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其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部门包括:宣传部、训练部、秘书部、外联部。


(国旗护卫队微信公众号)



招生就业服务中心






广东工贸招生就业服务中心,简称“招就”。我们隶属于学校,旨在为新生提供学校详细的资料,以便新生能够更好地、全面地了解学校,选择合适自己的专业,并培养与提高大学生自我认识与规划、协调与发展、提高择业技能。

  服务中心致力于学校的招新工作和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一个适应就业市场需求和自身职业发展需求的,同时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和适应交流、协作、提升的服务平台。

全心全意地服务广大师生,在工作中提升自身能力!

部门包括:秘书部、文宣部、外联部、创研部。


(国旗护卫队微信公众号)


院级团学组织


测绘学院团委学生会





共青团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委员会、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学生会(简称测绘学院团委学生会)成立于2011年。测绘学院团委学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在上级党组织、团组织的领导下,团结和引导同学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勇于创新;发挥联系学校部门和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倡导和组织广大同学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组织过“我与核心价值观”多元化朗诵比赛、“美丽工贸”校园手绘地图大赛、“忆党史”演讲比赛、“绘”声“绘”色创意才艺比赛、“霓裳羽衣”古代女子服饰装饰比赛等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活动,创造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结合实际,打造测绘学院“3S”文化理念:定位青年发展、感受信仰力量、系统成长平台。

部门包括:组织部、学习部、团委宣传部、社会实践部、秘书部、学生会宣传部、权益部、文艺部、生活部、体育部。


(测绘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


工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是在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领导下,由学院团委和校学生会具体指导下的学生组织,以“全心服务,踏实工作”为宗旨,发挥服务学生的功能,是学院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维护校规校纪,倡导良好的校风、学风,促进同学之间、同学与教职员工之间的团结,协助学校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组织同学开展有益于成长成才的特色活动,如“红色经典晚会”、“红歌擂台赛”、“油纸伞创艺绘画大赛”等活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

学生会下设:宣传部、学术科技部、文艺部、体育部、实践权益部、纪检部。



(工商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是在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领导下,由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和校学生会具体指导下的学生组织,以“为同学们服务”为宗旨,以“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为要求,组织同学们开展学习、科技、文化、体育等多方面的活动,引导同学们走向健康成长的道路,为学院的学生工作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供了方便。作为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是一个维护自身权益,提升自我锻炼的平台,也大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工作中深入同学、服务同学,以学生为工作阵地,按学生会各项章程开展工作。

部门包括:主席团、组织部、宣传部、学术科技部、文娱部、体育部、生活部。



(汽车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


经济贸易学院学生会





广东工贸经贸学院学生会是经贸学院党总支领导下,由学院团委和校学生会具体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是联结学院与学生的重要纽带,是广大同学利益的忠实代表,在“团结,进取,求新,益精”思想的指导下实现经贸系全体同学的自我管理与服务。我学院学生会主要由主席团及九个部门组成。自建立以来在各级的领导下,不断完善内部管理职能,加强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培养出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经贸学院学生会长期以来遵循严谨、刻苦、积极向上的精神,维护经贸学子的权益,同时为经贸学院的学子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浓郁学院风采。

部门包括:秘书部、宣传部、学习部、纪权部、文艺部、体育部。


(经贸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


应用外语学院学生会





应用外语学院学生会(Student Union of The Applied Foreign Languages College),是在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领导下,由学院团委和校学生会具体指导下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学生组织。是学院和学生进行联系和交流的桥梁和纽带。维护同学的权益,关心同学的成长,团结和带领全校同学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同学搭建学习才干、品德修养、能力提高、素质拓展,创建优良校风,优化育人环境,加强学校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学生会下设:纪检权益部、学习部、体育部、文艺部、媒体运营部、外联部。


(外语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以下简称本会)是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由共青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和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具体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主要桥梁和纽带。学生会发扬“团结、互动、和谐”的精神,学生会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宗旨,积极努力服务广大同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由主席和六个部门组成,在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的正确指导之下,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秉承开拓创新的理念,为我院学生提供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 

部门包括:秘书部、学习部、宣传部、体育部、文娱部、实践部。


(机电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是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委员会和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具体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主要桥梁和纽带。院学生会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坚持以学生为本, 坚持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 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 团结和引导广大同学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直以来,院学生会努力完善与提高服务能力,精益求精,常态化组织开展“计算机嘉年华”“彩跑”“it篮球杯”体育竞赛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品牌活动,深受广大师生的好评。

学生会下设:体育部、学习权益部、宣传部、秘书部、纪检部、文艺部6个部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青协





广东工贸青年志愿者协会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分会成立于2010年,是一支具有青春朝气,发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紧紧围绕着我学院:团结、奉献、精准、价值的核心理念,团结各院系学子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去服务他人,在志愿服务中体现自身的价值,丰富大学生活。同时,我们也一直坚持以“孜孜不倦,乐于奉献,追求卓越”的“3S”的团总支组织文化发展着院青协的志愿服务,使每一个志愿者有所感悟,有所成长。常规开展新村幼儿园志愿活动、慧灵农场志愿活动、白云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志愿活动、黄埔区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组织明信片活动、雷锋月系列活动等品牌活动。

部门包括:项目部、服务部、外宣部。


(测绘学院青协微信公众号)


工商管理学院青协





广东工贸青年志愿者协会工商管理学院分会是一支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秉承“继承传统,开拓创新”的理念,坚持“寻真求是,格物致知”的校训精神,我院青协成立于1996年12月,历史悠久,在坚持将特色品牌活动旧衣回收暨环保回收、北兴小学支教、花东敬老院、禁烟系列活动的不断继承的过程中,努力开拓活动视野,不断创新志愿活动,试行开展了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解忧信箱新活动,倾听大家的心声,更好去了解大家,服务校园,服务社会。坚持以“奉献,关爱,公益,服务”为主旨,在校团委、院领导的指导下,开拓了一系列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公益服务活动,广受大学生的的欢迎与支持!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解决平时的突发医疗情况,新设的“医疗队”,更是受到了大家大力的支持。将后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更多的人体会到志愿者精神。

部门包括:外联部、外宣部、技术部、项目部、医疗队、秘书部。


(工商学院青协微信公众号)


汽车工程学院青协





广东工贸汽车工程学院青协分会隶属于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个组织策划志愿公益活动,服务社会,服务学校师生的公益平台,是汽车工程学院的三大组织之一。我们一直秉承着“我志愿,我快乐”的宗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校内长期开展电脑义务维修,爱心伞等特色活动,并在校外开展湴湖公园卫生清理、湴湖家电义务维修、新和元旦义演等公益活动。汽青不仅是一个展露青春的舞台,同时也是一个温暖友爱的摇篮。在这里,我们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我们可以尽情挥洒志愿热情,能遇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前行,不断突破自己、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丰富着自己的人生阅历。

部门包括:秘书部,宣传部,项目部,外联部,艺术部。


(汽车学院青协微信公众号)


经济贸易学院青协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是经贸学院三大组织之一,向来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去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成立至今,组织架构明确,设立有主席团、外联部、宣传部、秘书部、项目部、支教部,立足校园,服务社会,致力开展各项有质量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团委和院团总支的领导下,志愿服务群体也不断地壮大,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展中不断完善。在经贸青协所有成员的努力下,在文化建设以及集体志愿活动方面得到了较为显著的成就。不管在校内还是校外,都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承担学校、学院的工作,培养了大学生的奉献精神,提高了大学生的志愿服务能力和各项综合素质。

部门包括:外联部、宣传部、秘书部、项目部、支教部。


(经贸学院青协微信公众号)


应用外语学院青协





应用外语学院青协全称广东工贸青年志愿者协会应用外语学院分会,正式成立于2012年。应用外语学院青协分会是应用外语学院的四大组织之一,是由外语学院的精英才子组成的一个组织。外青一直秉承着“发挥技能,完善自我,服务校园,奉献社会”的宗旨,弘扬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外青努力将志愿者们凝聚在一起,带动外语学院乃至全校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将志愿精神散播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满满的正能量更是随着志愿者们的脚步传递给每一个有需要的人。青协更是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地方,致力于推广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给热爱志愿的人搭建了优质的服务平台,实践于学校,奉献于社会。在这里,大家都怀揣着一颗炙热的志愿心,一直砥砺前行。

部门包括:外联部、秘书部、宣传部、项目部、综合部。


(外语学院青协微信公众号)


机电工程学院青协





广东工贸机电工程学院青协,全称为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机电工程学院分会。本协会成立于2008年03月,是隶属于校青协和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的一个以服务、实践、倡导公益服务为主的机构,下设置理事会、秘书部、项目部、宣传部和外联部。它一直本着“发挥技能,完善自我,服务校园,奉献社会”的宗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立足校园,服务社会,致力于开展各项志愿活动。组织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学校、学院,乃至校外,积极组织开展、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承担学校、学院工作,培养大学生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长期开展义务辅导志愿活动、地铁志愿者活动等特色活动。

部门包括:宣传部、项目部、外联部、秘书部。


(机电学院青协微信公众号)


计算机系青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广东工贸青年志愿者协会暨红十字会团学组织分会之一,是一个立足校园,面对社会,组织领导青年志愿者,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增强大学生社会服务意识的学生团体。协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和发展中华民族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尊老爱幼、团结友爱、自强不息等传统美德。

青年志愿者协会很好的承担了桥梁的作用,帮助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拓宽自己的视野、增强自己的信心、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致力于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主要负责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及公益活动。校内常态化开展“爱心献血”、“雷锋月”等公益活动。我们是当代青年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工作站


(计算机系青协微信公众号)


工商管理学院学术创新中心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创新中心是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学院学工办直接指导下全学院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工商管理学院四大组织之一,宗旨为“学术无止境,创新践于行”,成立于2017年9月。

学术创新中心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例如“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和创业计划竞赛、“彩虹人生”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攀登计划”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项目申报及跟进工作,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众创杯”“万讯杯”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比赛。同时策划较高水平的各类讲座和论坛,搭建校内外、学院内外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团,营造深厚的学术科技以及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推动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人才队伍,为培养创新型人才贡献力量。

组织机构包括: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办公室(秘书部合署)、宣传部(新媒体部合署)、学术部(调研部合署)、项目部、外联部共5个部门。


(工商学院学术创新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