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实训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3-10-01浏览次数:16

926在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实训中心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组织了全校实训室节前安全检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杜汉清带领实训中心和保卫处负责人、安全综合科长、安全员等对白云校区的高风险重点区域进行了检查。

杜汉清听取了校内实训基地建设规划及机电楼建设进展的汇报,检查了实训室制度上墙、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等各种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详细了解实训场地使用、教学开展等情况。

他强调,实训室安全建设与管理,是学校建设“平安校园”工作的重要一环,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高度重视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杜汉清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压实各级安全工作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全力做好实训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一是要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要建立台账,认真梳理归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立行立改,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实现在账隐患动态清零,并要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二是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中秋、国庆假期需要继续开放使用的实训室,学校相关管理部门要掌握使用情况,落实各实训室安全责任人,制定应急预案,要加强安全监控和防护措施;三是实训室安全巡查、检查要制度化、常规化,做到定期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全面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实训室安全员组成的其余六个小组,也按照计划完成了此次安全检查。

听取实训基地建设规划汇报

 

检查实训室安全监控系统

 

指导实训室安全建设

 

 

 

                (实训中心   图/文  薛美财 李秀峰  审核:吴广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