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商管理学院党群第三十六期读书会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911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工商管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于20191127日下午345在明德楼2305教室举行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罗福周进行主讲。

罗福周授课

活动伊始,罗福周先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对活动主题进行引入。“不忘初心、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这是对退役军人张富清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评价。罗福周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积极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活动中,罗福周分别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这三大方面对活动内容进行阐述。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呢?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同时,罗福周讲述到,共产党人的初心更是要牢记历史,坚守政治灵魂,敢于担当,不忘人民。只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才能更好的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动中国不断发展。

同学们认真听讲

《论语》:“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应当始终牢记初心,不断涵养初心这个根本,以绽放的人生和累累硕果致敬新时代。正是凭着这份初心,中国共产党才能在种种“药方”未能挽救民族危亡之际力挽狂澜;才能面对“三座大山”时立于不败之地;才能行至至今,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才能时刻保持本真对待中国在发展中各种矛盾,才能一路披荆斩棘,一路走到现在,伫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闪耀着中国特色的光芒。一路走来,千辛万苦,不忘初心,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中国共产党正是在这份初心的指引下,不断为中国的发展注入活力,使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不断增强。要想枝叶繁茂,必须护其初心,牢牢记住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知之非艰,行之惟艰。”如何才能更好的坚持不忘初心呢?罗福周讲述到,坚持不忘初心,第一,需要我们要坚定信念跟党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只有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的跟着党走,端正思想,与时俱进。第二,还需要直面使命,敢于担当,坚持为人民服务。第三,在规矩面前,做到不逾矩,挺规矩。第四,要无私奉献有作为,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自己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每一名党员干部都需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第五,要品行端正做表率。正所谓:“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时刻保持良好的行为品德,树立模范,同时坚定我们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不逾矩,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人民,牢记好我们的使命。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端正入党动机,保持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努力。

(工商管理学院 文/杨子瑜 /工商管理学院党群宣传部 编辑:李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