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新村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进村送温暖”志愿活动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1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秉承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光荣传统,倡导党员及发展对象用志愿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2019111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携手广州市老人院、新村村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进村送温暖”志愿活动,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2点,我们来到新村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简单的工作安排,大体分为3组,分别负责分送“温暖”衣、维持活动现场秩序以及后方应援队(负责衣服的退换)。活动由此正式开始,面对早已排成长队的老人们,志愿者们热心地询问适合他们的衣服尺码以及喜欢的色号,后方应援队充当“后台售后”团队,解决退换货问题,给他们送最温暖人心的衣服。

活动现场

在秋日暖阳的照耀下,新村的老人们迈着愉快的步伐来到服务中心领取衣服,热情的志愿者们为他们指引方向,传递一份份温暖;在这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发香包,寄语佩戴之人健康平安的期盼。收获满满的他们,眼里泛出孩童般童真的笑容,像向日葵那般灿烂。这一幕景象让我们感受到助人的快乐以及参与志愿服务、真诚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洋溢幸福微笑的老人

看着一叠叠衣服从桌面上投入到他们的怀抱,看着天真无邪的笑容溢满了屏,我们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这次活动给他们带去了温暖,也让我们现场的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奉献的美。在志愿活动的路上,我们将不断前行,散播爱心,让生命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

合照

此次志愿活动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培养了大学生乐于付出的奉献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对祖国的热爱和对长辈的尊敬融入到日常志愿活动当中,以志愿服务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旨要求。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整装出发,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传递爱的接力棒,共同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为支部建设、实现和发展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支部而努力奋斗!

  

(汽车工程学院 文/陈颖 图/陈颖、刘凯迪 编辑:刘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