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97

按照《关于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粤工贸院教组[2019]2号)的文件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为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吸引力,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加强党性锤炼,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带领全体教师党员以及教师发展对象前往汕尾市海丰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汕尾市海丰县地处广东省东南部,是全国13块红色根据地之一,是中国第一个红色苏维埃政权诞生的地方,是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杰出农民运动领袖彭湃同志的故乡。

    经过半天的车程,机电工程学院的党员们来到了汕尾市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红色文化馆,在海丰县县委常委林建新(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的引导下,大家重温先烈们为革命事业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光辉历史。丰富的历史图片,珍贵的文献资料,生动地讲述了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真实地展示了新山村这片红色土地的光荣历史,使全体教师党员在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林建新校友带领体验新山村红色文化馆

第二天第一站前往汕尾市海丰县红场参加现场教学,大门门额上彭湃同志手书的“红场”二字浮塑在第一时间映入眼帘,提醒着大家这里是中国第一个红色苏维埃政权诞生的地方。置身于红场中,全体党员安静的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仿佛再一次见证了革命先烈为伟大理想英勇斗争的辉煌场景。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红场前合影


第二站为彭湃同志故居,大家走进小楼,聆听讲解员讲述彭湃生平,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语言中,一个与贫苦农民相知相交、面对国民党反动派坚贞不屈的共产党员形象深深的映入了大家的脑海。

    现场教学结束后,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自发的走到党徽下,字字铿锵地再次宣读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牢记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高水平高职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机电工程学院 /文:曹恬、吴文婷 审核:邵超城、梁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