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发展对象小组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87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117日上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发展对象小组参观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一个上午的参观学习,大家亲身体会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更深刻地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献身精神,更真实地感受到了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培养了大批的农民运动的骨干,并在后来的革命斗争中走上“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一个民主、自由、富强的新中国立下功勋,为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提供重要载体,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革命纪念馆。

发展对象认真参观了农讲所各展厅,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的光辉历史。透过馆藏文物、史料、照片等,全体发展对象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们的艰苦革命历程以及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了解了我国农民,农业,农民运动问题在中国丰富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使发展对象深刻理解了当无产阶级先锋队的性质和党的先进性、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立志在先驱们精神的感召下努力学习、好好工作,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传承他们的遗志,怀着对党和国家建设的热情,将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论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学习中,立志成才,从身边做起,脚踏实地,为献身祖国而做充分的准备!

发展对象聆听志愿者讲解

合影

(计算机学院 文/古民华 图/林杰 审核: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