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支书记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55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于1112日下午开展专题党课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周清莲为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牢记初心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党课上,周清莲从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的学习体会以及高校基层党组织和教师党员如何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等三个层次,与全体教师党员分享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心得体会。她指出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行动指南,高校教师作为与青年大学生最接近的师者,应当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通过传播核心价值观让青年学生凝魂聚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时,周清莲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专题调研的成果。通过认真梳理、查摆差距,党总支四个专题调研组共汇总梳理了基层党建、学生思政和意思形态工作、制约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和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社团工作等四个方面共13条问题。经透彻分析症结,对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形成整改台账,并对其中8条问题立行立改。

党课现场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及下属各支部从9月起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本次专题党课,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再一次接受了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思想信念,砥砺了初心使命,学院党总支也将结合我校发展实际,一边组织学习,一边查摆问题,一边进行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工商管理学院 文/谢简 图/李爽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