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会议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53

为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117日中午1230,白云校区校团委学生会与学校各组织、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在桂苑308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参加本次专题学习的白云校区校、院学生会组织的学生干部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陈冠锋主持。

陈冠锋首先带领全体学生骨干学习了习近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各级团学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努力提升团学组织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广大学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希望各级团学组织迅速组织成员学习,传达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心得交流、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校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中各组织代表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1校团委学生会代表叶榕俊同学发表学习体会:通过不断的学习,校学生会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做事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当学生满意的干部。为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大学生,这次会议也必将对我们以后的工作生活都产生重大的影响,深入学习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意识,立足自身职责和岗位,扎实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社团联合会代表郑丹敏同学发表学习体会: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一定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的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想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学习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3校艺术团代表隆力华同学发表学习体会: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做到知行合一,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校艺术团将积极响应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工作要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从我做起,为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献力。艺术团全员整装待发,在以艺术活动形式繁荣我校文化生活的同时,将不断提升自我水平,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艺术文化,进一步提升同学们文化艺术素养,致力于我校精神文明建设。

4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学生会代表沈淑曼同学发表学习体会: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始终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创新,为长远未来谋发展。作为测绘学院学生干部的我们应该秉承“寻真求是,格物致知”的校训,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杜绝一切“官僚主义”、西方节日的思想侵蚀。参与更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配合校团委深化推进“智慧团建”“第二课堂”以及“灯塔工程”等重点项目。在党的正确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更科学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我们也会立足自身,落实到每一位青年,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前行。

5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代表黄勇晟同学发表感言: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了一个很大的主题,就是制度。我们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从工商学院的层面上看,团委学生会的干部们首先要从思想上紧跟党的步伐。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树立自身形象,有了这点才能去引领同学们的思想。我们干部要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和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思想及行动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6、经济贸易学院学生会代表周洲杰同学发表感言: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作为经贸学生会代表的我参与了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学习精神会议,在会议过程中,书记向我们阐述了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等精神。经贸学生会干部们将会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关注青年成长发展;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再次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学生会的资深建设。

此次会议学生组织代表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感悟分享并且对学生会的工作进行总结讨论在工作中的一些不足和成功经验,提升了各团学组织的思想和面貌。

 陈冠锋书记主持

学生组织代表发言1

学生组织代表发言2

学生组织代表发言3

学生组织代表发言3

学生组织代表发言4

学生组织代表发言5

 会议现场

(校团委 图/文 陈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