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懈追求,挑战自我----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42


        2019614日,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职业发展与创业协会协办的主题为“不懈追求,挑战自我”的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在东区篮球场顺利进行。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提高学生的创新及创业能力,让更多有想法有冲劲的大学生真正地参与到创业浪潮中去。

当天下午14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主持人刘俊龙依次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分别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党总支副书记张艳、学工办主任代启兵、辅导员古民华、曾秀芳、王培培、苏建荣、蒋利君老师以及职业发展与创业协会会长邓永全同学。

副书记张艳表示:在职业发展与创业协会的协助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得以顺利举办此次活动,这为广大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与塑造自我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播种希望,收获未来。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创新创业热潮助力。在开幕式的最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老师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开幕。

参与此次实践活动的商品可谓是琳琅满目,除了有各种各样的常见物品--水果冰、水果凉粉、携带式小风扇等,还有一些是与学生专业相关的物品,比如说来自18数艺1班的团支书林芝青带来了自己的亲笔力作--水彩贝壳画、水彩石头画和水彩木头画,这些极具有美感的作品立即吸引了无数的眼球,购买者称赞不绝。

此外,参与此次活动的卖家身份也不再局限于学生,有些老师甚至还带着自己的小朋友前来摆卖自己的闲置物品,多元化的角色参与让此次活动变得更加丰富充盈。

 总而言之,此次活动不仅能给同学们带来了便利,也能让学生们更好地定位自己,发现不足,从而实现自我的升华。

开幕仪式现场


挤挤攘攘的购买者

小小卖家

第一个交易

交易现场

手工制作者

摊位现场照

舍友助卖团

                         (计算机学院 文/曾秀芳、梁衍锦 图/曾秀芳、张艳 编辑/曾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