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广东省VR/AR工程中心专家委员会暨VR/AR+教育产品研发联盟筹备会议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405

   201968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广东省VR/AR+职业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了广东省VR/AR工程中心专家委员会暨VR/AR+教育产品研发联盟筹备会议。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王清辉教授、郑志军副教授、广州工业大学的战萌伟教授、胡兆峰副教授、李晋芳副教授、广州技术师范大学的吴天生副教授等高校的VR/AR教育专家,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谭永冰、广州科明数码技术有限公司的陆晓敏等行业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余棉水主持,何汉武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学院院长朱永平、机电学院院长徐勇军、阎汉生老

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鲁庆等参加了会议。

何汉武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介绍了VR/AR工程中心近年来的建设情况,指出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方兴未艾,虚拟现实教育正日益受到各高等院校的高度重视,我校作为首批获准开设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的院校,应充分利用好这些优势,将虚拟现实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室建设、虚拟现实教育产品研发等结合起来,走出自己的特色。

会上,专家们就成立VR/AR工程中心专家委员会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VR/AR现阶段的发展状况,专家们提出专家委员会应包括软、硬件专家以及应用专家,要立足实际,使专家委员会更具有活力,以推动工程中心快速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还讨论了成立“VR/AR+教育产品研发联盟”筹备工作,专家们提出,联盟要立足教育,深耕细作,VR/VR教育产品研发要以需求为导向,在使用中优化,在优化时使用,才能使研发的产品具有真正意义,才能促进VR/VR教育产品的良性发展。

会后,工程中心主任余棉水教授带领与会专家参观并体验了中心的虚拟现实教学平台,表示中心将整合多学科交叉研究的优势力量,加强教学、科研和交流合作,陆续在平台上发布更多虚拟现实教学资源和技术成果,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虚拟现实教学、科研与交流中心。

专家参观体验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张坡  图/鲁庆  审核/余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