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生命,接力爱——计算机学院献血活动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269


  201964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使得计算机学院的献血活动中途停止了,但当天到场的小伙伴挺多的,所以学院青协决定把献血活动时间改为611日,同时将地点由原来的东区篮球场改至东区图书馆2楼。

勇敢的献血者正在测血压

 中午12点,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图书馆2楼开始布置场地。1点,广州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准时到达了图书馆楼下,一场以“献血浓情,爱融其中”为主题的献血活动正式开始了。


 献血者正在检查血压结果

 刚开始,人流量并不算大随着时间的推移,献血的同学越来越多,在医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填表、化验、等候、抽血、休息,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志愿者们忙着为献血者登记、指引,为献完血的同学供应糖水,以及发放献血证和礼品。


 献血者正在测血型

 有些同学以前献过血,所以对献血流程很熟悉,不需要志愿者多做介绍;而有些同学是第一次献血,志愿者们就耐心地向他们介绍献血的相关事项;有些同学献血的热情很高,却因为不符合献血条件失望而归。下午4点半,献血人数逐渐减少,虽然不及刚才的热闹场面,但依然陆陆续续有同学来献血。


 献血者正在献血

 下午5点半,本次献血活动圆满结束,随后志愿者们将图书馆的桌椅归回原位,并清理了现场,最后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念。据统计,共有200多名同学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同学们的那种热情的奉献精神以及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深深地留在我们的心里。

 学院青协指导老师王培培正在献血

 此次献血活动的圆满举行,加强了院青协与社会公益组织的合作与交流,锻炼了志愿者们服务他人的能力。让我们看到了人性中依存的感动,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和同学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爱心在欢笑中、在汗水中、在等待中传递。

 青协成员合影留念


计算机学院  文/曾婷  图/伍泳燊 编辑/王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