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职业培训交流研讨会(视频)
发布人:对外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动态览次数:64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十四部门联合印发《职业院校全面开展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创业行动计划(2019—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学校于428日在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召开《行动计划》视频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主持,学校校长何汉武出席了本次会议。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秘书长孙文升、京东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庞青、联想集团中国区教育行业负责人江亚南、北京九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怀恩和学校教务处、人事处、对外交流合作处、各二级学院和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此次研讨会。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介绍了《行动计划》的三个部分:总体要求、行动措施和行动要求,并从国家和省级出台的相关文件进行政策梳理,分析了《行动计划》对职业院校的意义。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秘书长孙文升从研究起草过程、内容举措、主要解决问题和学校应对举措措施四个方面对《行动计划》进行解读。重点对《行动计划》中开展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开展面向重点人群的就业创业培训、开展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做好职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推进培训资源建设和模式改革、加强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支持多方合作共建培训实训基地、完善职业院校开展培训的激励政策、健全参训人员的支持鼓励政策和建立培训评价与考核机制等十个方面具体行动举措进行了详细讲解。

京东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庞青、联想集团中国区教育行业负责人江亚南和北京九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怀恩对各自企业发展情况、企业文化和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介绍,通过行业人才需求分析,对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制定人才培养规划设计提出了建议,期待未来与我校共建企业大学、国际学院和海外分校。

学校校长何汉武教授对学校的办学历史、特色和未来发展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学校各级部门高度重视《行动计划》,认真研读政策文件;二是要精准把握《行动计划》十大举措方向,仔细研究校企深度合作共建的高水平实训基地、创业孵化器和企业大学等政策,推动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并肩行走;三是需要协同合作,多方合力,从学校实际出发,预先谋划,贯彻落实《行动计划》,形成我校学历教育与培训并举并重的办学格局。


会议现场


(对外交流合作处 文/杜玉 图/付靖嵋   部门审核人黎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