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学校举行2022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09

510下午,学校2022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上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红出席了开班仪式,组织统战部副处级组织员刘万裕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赵红以“改革只有进行时 没有完成时”为主题,开启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讲。

首先,赵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随后,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从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发展质量、人民生活水平、社会生产力水平、科学技术水平等方面,阐述了改革开放的创新精神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接着又介绍了广东在改革开放中勇立桥头的一系列典型案例,着重介绍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在稳定就业大局、促进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真正实现“小切口”推动“大变化”,成为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广泛影响力的“广东名片”。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绩,得益于我们坚持社会主义发展方向,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最后赵副书记号召学员们要认真学习改革开放史,革故鼎新,建设四化,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使学员们加深了对改革开放史的了解,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了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赵红授课

学员上课


(组织统战部  文/刘万裕、许新 图/各学院党总支  审核:甘乃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