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升旗“直播”拉开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帷幕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244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学工部(处)和 校团委联合主办的“国旗下的青春”线上升旗主题教育今天早上在白云、天河、荔湾三个校区线上线下同步举行。2020级金融2班的黄伟健作《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国旗下的讲话”。

迎着初晨的朝阳,国旗护卫队队员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护卫着国旗,庄严的五星红旗在国旗台冉冉升起。在易班平台上,学生留言表示,守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努力学习,厚植家国情怀,时刻守护好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用所学知识和实际行动坚决捍卫祖国统一。


升旗仪式


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的讲话”

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和部分师生在现场参加升旗仪式


广大师生参加线上升旗仪式


他们是,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可以肯定,你是被安全感包围的14亿分之一, 因为国家安全,无处不在,它誓死捍卫着你未曾注意的日常。这,就是无人抵挡的中国力量!”全校师生还同步观看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你的习以为常,是他们的一生所向》的宣传教育片。接下来,各二级学院还将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主题班会、辩论座谈等专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防范处置能力。


(党委宣传部、学生处    文/冯雨霞、汤静  图/新媒体中心  审核: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