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争做担当时代重任的新人 ——校长在白云校区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2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同学们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325日,学校校长何汉武教授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争做担当时代重任的新人》为题,在白云校区2306课室为同学们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校长第一课”。15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授课现场


 “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何汉武首先从我国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个重大的历史节点出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阐释。然后对会议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全面解读,指出该项《历史决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培育什么人”这个教育的首要问题上,何汉武要求同学们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并指出我校的培养目标是造就具有专业知识、职业技能、综合素养、家国情怀、世界眼光的德才兼备人才,勉励同学们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一名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讲座中,何汉武还立足教育前沿,阐述了我校人才培养的举措与未来的目标和愿景,增强同学们作为工贸学子的自信心及爱校、荣校的意识。

针对当前的抗疫形势,何汉武要求同学们严格做好防控工作,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个人与国家的关系,掌握必要的防疫知识,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要积极响应号召,争做志愿者,充分发挥出个人的才能与价值。

整场讲座从历史、现实、未来多维度展开,既有历史的深度,又有理论的高度,更有现实的广度,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见解深刻、观点透彻。这堂思政课既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度解读,更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学习,同时也包含了学校领导对学校发展和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关怀和殷切期望。

课前、课间、课后何汉武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场面热烈而有序。同学们在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享受到了一场高水平的思政盛宴,将努力学习,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之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何汉武课堂上与学生互动交流

认真听课的学生


(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贾云飞  图/冯雨霞  审核:黄雄志、李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