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96

  318日,学校在天河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党委副书记赵红作主发言,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何汉武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何汉武在会上强调,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齐抓共管,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切实压实主体责任。会议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何汉武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主题发言,深入解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对标对表学校发展实际,从学校发展愿景与人才培养目标、学生发展 、教师发展、二级学院治理能力、人才发展等方面提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思考。赵红结合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从党管人才机制建设方面提出工作思路。

何汉武对学校发展作出思考


赵红提出人才培养机制工作思路


  “设置职业教育本科专业、构建一体化职业教育体系、创新校企合作形式……” 会上,教务处、对外交流处、经济贸易学院、计算机学院领导、负责人联系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在相互分享交流中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秉持立德树人初心,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宣传部   文、图/冯雨霞   审核: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