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六中全会学习】问题是时代口号 时代是思想之母——校党史教育宣讲团李瑞清教授来外语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02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1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瑞清教授到应用外语学院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院长彭枚芳主持会议,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彭枚芳介绍宣讲意义

李瑞清以《问题是时代口号 时代是思想之母——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为题,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对全会召开的背景、重大历史意义、全会公报知识点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而清晰地梳理。她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全面阐释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是我们党继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之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纲领性文件。

李瑞清教授宣讲现场

接着,李瑞清紧扣“问题是时代口号 时代是思想之母”主题,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产生、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新中国成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时代问题以及解答时代问题的理论产生与理论创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深刻内涵。李瑞清还通过对“社会主义理论的由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与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几个问题的分析讲解讲清了每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飞跃都是紧扣时代主题的理论成果,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深厚意蕴。李瑞清强调,从毛泽东思想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结出了丰硕的果实,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解决当代中国前途命运问题的科学理论指引,因此,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

党员认真学习现场

最后,彭枚芳在总结中说道,整个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层次清晰,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为师生党员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一次高质量的辅导。彭枚芳还号召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研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确保精神入脑入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合影


(应用外语学院  文、图/林婉芳  编辑/刘婵  审核:彭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