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六中全会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2日,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邀请校党史教育宣讲团蒋晶副教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经贸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国贸专业教师以及2022届国贸专业全体毕业生学习参加会议。

蒋晶首先通过《100秒了解六中全会》的视频向大家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随后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时,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将成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体师生党员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非常重要的新“教材”。

蒋晶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接着,经贸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李文婷老师,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林晓利、何婷婷、欧妙婷、翁萍霞先后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李文婷提出,全广大教师党员既要做好教育事业的“服务者”,也要做好新时代高校青年学子的“引路人”,要将“小我”融入国际化大潮,创新探索丰富多样的高品质育人新模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尽微薄之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各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表示,自身深知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重大,应主动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将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自身学习成长中,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洪流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李文婷线上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现场

本次宣讲,让全体师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普通师生群众进一步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大历史观中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




(经济贸易学院 文/李文婷  图/邓宇松  审核:李繁、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