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学史崇德】品读红色家书,弘扬革命精神——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开展第一期阅读红色经典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63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递红色教育正能量,128日,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开展了以“品读红色家书,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阅读红色经典分享交流会。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元,党员教师常德娥,辅导员唐婷,辅导员司康颖以及学生一、二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陈静霞主持。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革命战争年代,家书是一封绝笔,是一纸宣誓,是革命历史真实的见证。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李元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本次阅读红色经典分享会的重要精神,指出红色家书从多角度展现革命英雄矢志报国的决心和崇高坚定的革命理想,品读家书,能够让灵魂得到升华、党性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是我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生动教材。

会议现场

辅导员唐婷向大家分享了赵一曼在牺牲前写给儿子的两封家书。她认为,赵一曼在慷慨就义的之时,表达了母亲对孩子的思念与愧疚,这是藏在烽烟里的母爱。随后辅导员司康颖发表自己的感悟,指出国是千万个小家汇聚在一起,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和使命。常德娥老师从一位母亲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尤其是赵一曼在家书中提到的“母亲对于你没有尽到教育责任,实在是遗憾的事情”中流露出的无奈之情。在场的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也纷纷发表了对革命烈士赵一曼家书的感想。党总支副书记李元表示赵一曼坚持自己的信念,为革命事业奋斗和牺牲,她用心中燃烧革命事业的英雄精神教育儿子,宁死不屈,坚守岗位,值得被我们永远铭记和缅怀。

会议现场

学生发展对象李国伟和梁梓净还分别介绍了李大钊家书和邓雅声家书的内容,他们认为李大钊始终大义凌然,坚贞不屈未说过一句有损党荣誉的“供词”,没有说出关于党和国家的任何机密邓雅声在就义前给他的恩师写下遗书,表明了去汉口的决心,蕴含着他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李元对党员同志们在阅读分享红色家书上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要从红色经典中汲取营养,感受革命精神力量,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征程,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理想,广大师生要养成终生阅读、终生学习的好习惯,增强自身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为双高专业群发展汲取奋进力量。

大合照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 文/唐婷、林铭龙  图/林铭龙 编辑/陈君浩 审核:速云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