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设

迎“七一”庆华诞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再布置 ——马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支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6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方案要求,马院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于629日下午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进行相关工作落实安排。书记李瑞清支持会议,支委和党小组长参加会议。

一、积极部署迎“七一”相关工作

李瑞清强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马院直属党支部前期已经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当前,应学校党委的通知要求,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庆祝“七一”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时收听收看工作,以及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研讨会。她还强调,“七一”当天党支委在办公室集中收看直播时要做好疫情防护,佩戴党员徽章并全程戴好口罩,其他党员教师可在家中或办公室自行收看。

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部署

李瑞清传达了我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指出,党支部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资料,重点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李瑞清要求支部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感悟、履职尽责、差距不足”等几个方面认真检视自我,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一、二再布置

李瑞清强调,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和庆“七一”系列活动紧密相连、有机统一,特色突出,成效显著,要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做好。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委和党小组长在书记李瑞清的带领下,进一步深入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的相关内容。李瑞清指出,学习经典著作,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守初心、担使命的认知和理解,也可以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加强党性锻炼。她还要求支部党员围绕百年党史“四个阶段”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不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奋发向上。

四、党史学习征文比赛作品评选

本学期初由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在学生中开展的“献礼建党百年 承传红色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目前到了作品评审阶段,先由马院教师在自己班级学生提交的作品中择优推荐35篇作品,各校区和教学点所有推荐作品收齐后,再由马院组织领导和党支委进行评审,最终确定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作品。李瑞清就党史主题征文评审进行了工作指导和安排,组织委员丁妙珍与党支委其他成员一起开展了征文作品的最终评审。

马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支委扩大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李静 图/黄瑾婵  审核:李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