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领导到定点帮扶贫困村调研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520

76-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夏韩辉、副校长赵红率队到学校定点扶贫单位镇安村,举行“校地结对实践育人”村级致富站(创业办公室)揭牌仪式,并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校地结对实践育人”村级致富站(创业办公室)揭牌

 6日下午,冒着30多度的高温,我校夏韩辉、赵红一行来到村扶贫产业基地——原生态种植基地,看望了解在基地务农的贫困户基地建设情况,并出席“校地结对实践育人” 村级致富站(创业办公室)揭牌仪式。该基地既是我校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基地也是扶贫产业基地,在这建立村级致富站能更好推动校地结对共建项目落地。

考察原生态蔬果种植基地

了解扶贫产品情况

在与镇村委干部座谈会上,镇委书记、村委书记、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陈炜鑫就近期扶贫工作进行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汇报。赵红感谢镇委、村委对扶贫工作队的工作和生活上的支持,希望大家按照脱贫攻坚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巩固镇安村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夏韩辉对驻村工作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冲刺最后阶段;越是最后,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就越多;驻村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增强使命担当、紧绷脱贫攻坚这根弦;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与镇村干部座谈

会后,在村干部和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夏韩辉一行来到了因病返贫风险较高的贫困户刘一梅家,在刘一梅家里,夏韩辉副书记询问了刘一梅小孩最近的身体情况了解刘一梅生活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她们树立信心,并代表校企合作企业(广州智迅诚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定向捐助刘一梅一户10000元,这也是我校第四次发动教职工、校企合作企业捐助该户。刘一梅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有信心克服困难。随后到相关结对帮扶贫困户七户家中进行入户走访,与帮扶对象面对面沟通,全面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倾听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宣讲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们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

校企合作企业(广州智迅诚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定向捐助刘一梅一户10000

走访慰问夏韩辉结对帮扶户

走访慰问赵红结对帮扶户


(扶贫工作办公室 文、图/刘楚泽 部门审核人:黄雄志、陈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