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24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教师的指导水平,帮助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成长,提升汽车工程学院双创教育整体水平,促进双创实践、竞赛整体提升和突破,持续激发我院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加快我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73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在东区教学楼104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师资专题培训会。培训会有幸邀请校团委书记陈冠锋、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坤明开展指导培训。

 王艳芬院长代表汽车工程学院向校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对于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她希望通过培训会,让全院教师能够更直接地获得更多宝贵的经验与资源,帮助我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中取得突破。王院长还对参训的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以赛促教,要以大赛为载体,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二是以赛促创,要以大赛为契机,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三是以赛促学,要以大赛为指向,认真学习双创大赛的有关知识,并运用于实践。

培训会第一场,由双创学院王坤明副院长主讲,他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平台意义、“互联网+”大赛组织的关键时间节点、“互联网+”大赛协同要点、创新创业机制建设、建立完善高效的教师队伍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讲授。

王坤明副院长讲授现场

培训会第二场,由校团委陈冠锋书记主讲,他以汽车工程学院曾经的取得的成绩作为引线,从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意义、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体系分类、学生双创获奖项特征等方面详尽的讲解了“攀登计划”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彩虹人生”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校团委陈冠锋书记讲授现场

本次培训会为我院积极筹备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和即将开展的“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提供了有力保证,使我院教师对大赛加深了认识,对参赛项目的准备和提升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下一阶段,我院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做好大赛的组织、指导、遴选以及省赛推荐工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扎实全面推进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汽车工程学院 文、图/蔡少德 部门审核:王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