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劳育、美育实施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164

学校召开劳育、美育实施方案研讨会

 73日下午,学校在天河校区第一接待室举行了劳育、美育教育实施方案研讨会。学校副校长赵红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赵文龙处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党委办公室主任黄雄志、学生处处长刘建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瑞清、校团委书记陈冠锋、劳育基地负责人李成光、二级学院书记代表周清莲和彭卫东、体育艺术教学部主任吴云、教务处副处长谭立霞、艺术教研室主任刘剑。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谭立霞介绍了学校劳育、美育教育开展的现状,并围绕劳育、美育教育实施方案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展开讨论。劳育方面,参会人员围绕“劳动教育的理念、可行性措施、内容设置及存在的问题”等话题展开交流,并结合我校专业特点、学生需求,从课程体系建设、校内外实践基地、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对我校开展劳动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美育方面,参会人员一致认同要切实加强美育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在美育教学中的主体作用;要加强美育课程体系的顶层设计,着眼美育教材建设,注重美育基地、校园环境和条件建设;要通过设立美育研究项目、完善美育教学评价机制、丰富美育实践活动等手段不断提高美育教育的实效。会议就劳育、美育教育实施方案(讨论稿)提出具体建议。

赵红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劳育、美育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是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形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她强调,学校要将劳育、美育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劳育、美育教学的研究,进一步完善劳育、美育教育评价体系,让立德树人和“五育”并举落地、落细、落实。

(教务处 文、图/ 计晗芬  部门审核:赵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