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高擎党旗、持续发力,推进就业不停歇——经贸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暨第二轮就业帮扶工作会议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326

6月份以来,通过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经贸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78.43%,超额完成了学校给定的阶段性目标。

为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2020年7月4日晚,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视频会议暨第二轮就业帮扶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邱秀芳,党总支副书记龚云,及其他全体教职工党员,会议由李繁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李繁书记带领总支全体党员同志一同学习了人民日报7月4日评论员文章: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支撑。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召开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精神,明确启动二级响应,要求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以内紧外松的状态留意和关注学生思想状况,同时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做好新媒体、网站及班级QQ和微信群信息的监督管控,确保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通报了现阶段经贸学院就业总体情况,听取了全体教职工党员对各自负责落实的第一轮毕业生就业“一对一”帮扶进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各位党员同志在工作中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阶段推进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明确经贸学院就业工作目标,争取到7月15日就业率达到90%、到9月1日达到95%以上;二是对尚未完成就业的136

毕业生进行了再分配,开展第二轮党员“一对一”帮扶。

龚云指出,由于毕业班学生已完成毕业手续并离校,客观上增加了推进就业工作的难度,希望大家正确把握方式方法,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始终秉持服务意识,关心关怀学生,才能避免适得其反。

邱秀芳表示,近期学院的就业工作进展顺利,就业率的每一个百分点都凝结着大家辛勤的汗水,离不开大家的辛苦付出。她向同志们表示感谢的同时,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再接再厉,面对接下来的困难,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李繁最后总结到,在推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过程中,学院党总支始终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党员同志们也无时无刻不在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目前经贸学院无论是签约率还是就业率都名列前茅。接下来我们面临的形势将更加严峻,还有硬仗要打,请各位党员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充分履行老师的职责和党员的义务,耐心细致、带着感情,秉承“全员伯乐、人人猎头”的就业工作理念,不断寻求新突破、新成效,以昂扬的斗志,实现最终的目标,迎接最后的胜利。

视频会议截图




(经济贸易学院 文/王祥至 图/黄小奇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