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习提战力,通表增活力,情怀凭借力——行政第一直属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及召开预备党员通表大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434


2020628日下午,行政第一直属党支部在天河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政治学习和支部预备党员通表会议。行政第一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浩主持会议并做总结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全程参与学习活动和通表议程

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政治学习会议中,支部组织委员苏文杰和曾竞带领全体党员解读、学习《驻国(境)外机构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苏文杰指出:“在国际形势日益复杂的今天,各位支部同志务必在积极协助学校做好对外交流合作的同时,加强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并时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公务接待过程,要严格依法依规,切勿违反八项规定。”学习过程中,党员们结合日常工作,就《驻国(境)外机构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相关条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当天下午,支部还召开了预备党员通表大会。支部发展对象刘楚涛向支部大会汇报了个人情况并提出成为支部预备党员的申请,接着由两位入党介绍人曾庆华、刘缅文分别向大会介绍了刘楚涛有关情况并表明了同意介绍其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见。随后,支部纪律委员刘聪代表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大会报告了对刘楚涛的审查情况,认为其基本符合成为预备党员条件,提交大会讨论表决。支部大会全体党员分别对该同志日常表现发表意见、进行充分讨论。

讨论过程中,何汉武表示:“结合楚涛同志个人的陈述、入党介绍人意见和各位党员的讨论,大家对楚涛同志反馈都很好,非常肯定他的为人做事的表现,我个人在学校篮球比赛时也看到他良好的表现,确实有良好的集体荣誉感,我同意大家的意见。”另外,何汉武也借助支部大会的机会,与支部全体党员做了深入交流,他指出:“我认为我们工作过程中要有情怀,人生的高度有时取决于平台的高度,工贸就是我们的大平台,只有平台提升了,我们个人才能有所提升,对于我们的平台我们要有情怀,支部也是我们的平台,作为普通党员和工作人员对自己要有更加严格的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和综合素质提升,而作为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前辈,我们要加强对新同志的培养、帮助,个人和集体要相互帮助,相互成长。”支部党员们对此纷纷表示赞同。吴浩进行了意见综合和总结,要求同志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提升集体情怀精神,同时也对刘楚涛提出了继续加强学习和工作、可更加大胆主动等意见建议。

最后,全体参会党员一致表决通过了刘楚涛同志成为支部预备党员的申请,支部注入新活力。全体参会党员会后纷纷表示,在往后工作生活中定会增强情怀精神,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表现,用实际行动祝福党99岁生日”。



 (行政第一直属党支部 文、图/刘缅文 部门审核人: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