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为毕业生“打CALL” 解决就业“最后一公里”——汽车学院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225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等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决策部署同时为全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汽车学院于529日晚召开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线上就业工作会议。汽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欧敏、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及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欧敏主持。




会上,欧敏首先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内容和要求,指出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同时对就业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班主任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坚力量,与辅导员一样承担着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职责要充分发挥好毕业班班主任作用,对毕业生做到精准指导、有效帮扶是创新工作思路,充分运用“互联网+”模式,多角度切入、了解和掌握班级学生就业情况,做好毕业生就业跟进和就业信息反馈;三是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引导转变观念和认清形势,鼓励先就业、再择业,采取有效措施让毕业生积极就业,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紧接着,为更好的推进毕业班班主任开展就业工作,就业联络员桂晶晶给班主任开展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系统操作培训,重点围绕毕业生电子就业协议申请、协议书回传、就业信息填报等内容开展培训。最后,欧敏结合自己所带毕业班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向大家分享就业工作经验。



(汽车工程学院 /桂晶晶 /潘梓圳 编辑/桂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