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外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两会议案”模拟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267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同学们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 同时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应用外语学院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积极分子开展以“假如我是人大代表我想提议……为主题的“两会议案”模拟线上活动。

此次主题激发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当代社会在教育、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治安、疫情防控尤其是公共卫生等各项民生领域的思考。同学们在各自线上小组中积极发言与讨论,通过自身所见所闻所历,思人民之所思,想群众之所想同时大家也在线上分享了特殊时期两会的变与不变、秒懂言读。通过“议案”的方式,让入党积极分子以当代青年身份关心社会时事,对于国家建设和民生问题有着自己的见闻和看法,对国家和人民报有使命和担当。

通过本次“两会议案”模拟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初步体会到两会议对于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性。也同学们主动了解国家建设现状,了解群众所想。忧天下之忧,乐天下之乐,是每个当代青年应具有的觉悟和担当。

图为积极分子发言及优秀提案作业


(应用外语学院 文李依婷 刘婵 图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