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责任肩上扛 措施落地干——经贸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346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学校2020年就业工作推荐会》等文件会议精神,我院于6月2日下午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就业专题工作会议,为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进行工作部署和交流。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院长邱秀芳、党总支副书记龚云、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及辅导员。会议由龚云副书记主持。

为更好地指导学院毕业生完成三方协议签订、就业指导等工作,学院安排就业联络员陶智祥老师为班主任进行了培训,并对近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及答疑。

同时,学院还安排了工作突出,精准施策的优秀班主任17级电商2班班主任欧敏老师和17级国贸4班班主任陈丽老师分享了工作经验,形成了班级间比学赶超之势。

会上,龚云从我院当前就业形势、学院就业率、签约率、近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截止6月1日,我院就业势头良好,签约提升率在全校各二级学院中排名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们在座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的辛勤努力。”龚云副书记指出,要继续保持势头,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就业工作,做到咬紧牙关,绝不松劲。

邱秀芳充分肯定了各班主任及辅导员的工作成效。“衡量一个专业的好坏很大程度决定于专业学生的入口(招生)与出口(就业)。”邱秀芳院长指出,学院全体老师要务必重视学生的就业情况,只有从入口到出口间的工作做好了,学院的专业才能建设得更好,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务必责任到人,全员投入到就业工作中来。

李繁感谢各参与就业工作的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认真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切实保质保量就业任务;二是要重点关注未就业学生,找准毕业生未就业的主要矛盾,精准施策;三是要引导学生先就业后择业,切勿好高鹭远,同时在班上树立典型,发挥党员、班干部带头作用,形成良好的班级就业氛围,班主任要召开主题班会,做好毕业生的指导工作;四是要制定目标,确保就业工作平稳推进、最终完成学校任务目标;五是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做好网上就业、奖惩和督导方案,扎实推荐学院就业工作。


就业联络员陶智祥给班主任作培训


17电商2班班主任欧敏作经验分享


17级国贸4班班主任陈丽作经验分享



(经济贸易学院 文、图/陶智祥 审核:龚云、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