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党员本色在脱贫攻坚中闪光——“云”销售精准帮扶农产品滞销户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498

  只有发动了党建‘引擎’,才能激活脱贫‘密码’。只有筑牢脱贫战斗堡垒,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切实有效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在特殊的2020年里,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战脱贫攻坚是我们党的目标任务,疫情的影响,无疑为脱贫增加了阻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倪康奇,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本着“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理念,发挥党员本色冲锋在前,联同林嘉兴(2017届毕业生党员)、杨禧泰(2019届毕业生党员)、王锴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建了广州市壹鸣云科技有限公司。在党员教师杨婷婷(教务质评直属党支部)、梁超鹏(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的指导下,在“云端”进行农产品销售,构建农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解决优质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助力贫困地区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深入基层调研,探讨产品销售新模式

  2020年5月29日,倪康奇团队4人,前往茂名市进行为期3天的调研和实践。团队走访了高州市根子镇荔枝国家现代产业、高州市和兴生猪养殖场、高州市谷丰农业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与企业老板进行沟通学习,探讨产业化、专业化的农业销售新模式。

前往高州市谷丰农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调研滞销农产品,为贫困家庭办实事

  2020年6月1日,在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驻村第一书记陈炜鑫带领下,前往学校对接扶贫点茂名市化州镇安村进行实地考察和实践,深入了解当地贫困户的情况。倪康奇团队在了解完贫困家庭的基本情况后,决定利用互联网技术,帮助化州市镇安村贫困户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通过直播的方式,提供采摘与配送服务,短短半小时,成功销出茄子40斤、玉米34斤、丝瓜8斤,为产品滞销的农户打了“强心剂”。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驻村第一书记陈炜鑫带队调研

下农地,采摘蔬果

打包配送农产品

  脱贫攻坚是硬战。深入群众,了解实情,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通过“精准帮扶”、“电商扶贫”等方式,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发展生产,摆脱贫困,助力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让党员本色在脱贫攻坚中闪光。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 文/吴文婷、梁超鹏、杨婷婷  图/王锴涛 部门审核人:梁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