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省赛处子秀,一切不将就——经贸学院召开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工作安排会议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387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全省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精神,经济贸易学院负责承担了“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的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承办任务。本届互联网+国际贸易技能竞赛将于6月28至29日在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白云校区举行,为保证赛事承办工作在当前疫情特殊时期顺利开展,确保大赛圆满完成,经济贸易学院各级领导及老师们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总体部署和指导工作会议,并积极与学校各级、各部门商讨赛事承办工作的具体方案及细则。

我校近年来积极开展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经济贸易学院的国际贸易专业与多家企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引企入校,引人入校,经过多年的努力,形成校企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效果有了巨大进步,在多个领域取得优异成绩。本届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是我校今年举办的唯一一项省级竞赛项目,也是文科类专业学院的省赛“处女秀”,这是经贸学院当之无愧的荣幸,同时也是学校建设创新强校和一流高职院校的重点项目。另一方面,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给此次赛事承办增添了难度。根据国家及省教育厅提供的防疫防控标准及要求,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我校有义务、有责任为所有参赛院校、专家评委等来访人员提供卫生、安全、专业、舒适的参赛体验,为此学校及学院展开了全方位的部署和讨论。

5月28日上午,经贸学院所在白云校区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工作安排会议,会议由方洁副院长主持,学院李繁书记、邱秀芳院长、龚云副书记、蒋晶主任等12位教师出席了会议。在会上,方洁详细的汇报了赛事的筹备情况及承办工作方案,介绍了八个赛事工作组及分工安排,分别是综合组、技术组、接待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安保组、志愿组,并强调由于今年疫情的特殊时期,特增设第八个防疫组,将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措施加入到承办方案中。接着,所有老师就赛事筹备的各个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李繁强调在承办赛事的过程中要注重宣传,将学校及经贸学院的风采及亮点向全省高职院校充分展示;邱秀芳提出我们要重视接待工作,将承办工作的各个方面都落实清楚;龚云建议在疫情防控期间,各支参赛队伍在到达时需出示七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等,并且做好每日体温监测;方洁也着重强调了用与此次竞赛的设施设备、水电网络等不能出任何差错;邓彩云主任提出交通及食宿安排方案等。经过激烈的讨论后,基本形成了本次大赛的承办工作方案,会议的最后,李繁总结,本次省赛事关经贸学院每一位老师及学生,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毫无差错的完成承办工作。


经贸学院会议现场


第二天下午,学校在天河校区召开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省赛承办方案及工作协调会,会议由经贸学院方洁副院长主持,教务处赵文龙主任和赵俊峰副主任、校办苏文杰副主任、团委陈冠锋书记、学生处刘建军主任、总务处王展强主任、保卫处苏庆主任、财务处陈弦副主任、实训中心吴广强主任、信息中心梁毓玲科长及经贸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共2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首先由教务处赵文龙处长汇报此次互联网+国际贸易技能大赛承办的重要性,接着,由方洁向学校各部门领导详细汇报了赛事日期、日程、活动安排及各个部门的工作方案,同时也提出目前进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会上,各个部门对工作日程、参赛队员与接待安排、学校设施设备、防控防疫、安全应急、工作人员安排等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表示所有部门都会积极配合经贸学院的各项承办工作,动用各级力量、同心协力的办好此次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

赵红副校长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她高度赞扬了经贸学院及学校各级部门对此次比赛的重视程度,并且表示学校一定能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承办一届出色的竞赛。由于处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赵副校长也对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她提出各小组要编制更加细致、更加完善的工作方案,在符合当前防控防疫的前提下做出科学合理、周全详细、符合实际的工作决策,做好组织、宣传、接待等工作,合理运用经费,为比赛的成功举办打下基础,她强调各部门需要齐心协力的为参赛队伍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展示工贸的风采。

经过几次协调会议,经贸学院得到了学校各个部门的支持及帮助。在此,特别预祝本届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顺利举行,期待所有的参赛队伍和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创造辉煌,赛出风采,立足专业,协同创新,拔高技能,将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传播和推广,取得优异的成绩。


赵红副校长指导工作


天河校区会议现场




(经济贸易学院 文、图/潘嘉琪、邓彩云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