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企业调研 助力就业——计算机学院领导走访校友企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60


当前正值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为精准对接校友企业需求,提高专业教学质量,挖掘校友企业就业信息。2020527日,学校校友办主任成海涛、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计算机学院院长余棉水,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艳,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周宇,计算机学院学工办主任代启兵、校友办林莉老师一行人来到了广州市葵力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开展就业调研。

企业调研  助力就业


左五为公司董事长赖杰先生;左六为公司总经理兼法人唐玉华女士

    公司董事赖杰先生是一位颇有母校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校友,他热情接待了母校老师们的到访,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唐玉华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并介绍了企业的概况。广州市葵力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是中国鼠标垫制造行业的创先者之一,是我们优质的校友企业,它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校企双方就后续课程开发、专业共建、订单培养、实习就业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详细的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学院可以提供企业所需的平面设计、电商等人才。


企业成品展

    破除疫情之下的用工荒、就业难等问题,我们需要走出去,加强沟通,为学生就业谋求出路,从优质的校友企业出发,寻求合作,促进学院优化人才培养过程,从而更好地提升人才质量,进而提高学生就业的能力,最终实现学校、学生和企业三方的共赢!



                         (计算机学院 /代启兵 张艳 审核人: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