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与北京超图集团开展GIS教育合作交流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353

2020年528日下午,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与北京超图集团在我校天河校区演播厅开展GIS教育合作交流。北京超图研究院质控与支持中心总经理崔雪,超图华南平台客户中心总经理李丽,超图华南平台客户中心行业总监陈锦慧,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速云中,副院长李益强,副院长高照忠,副书记李元,地理信息系主任黄铁兰及地理信息系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京超图研究院质控与支持中心总经理崔雪代表超图公司,就目前GIS在城市建设、资源利用等的应用,以案例的形式,作了报告。随后崔雪总经理就超图公司2020年在GIS教育行业的全面合作及发展战略进行了全面介绍。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速云中向超图公司代表简单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特色高水平专业群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群的发展情况。

随后,与会双方就1+X证书、GIS技术的培训课程、产学研项目合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交流。

据了解,超图集团是全球第三大、亚洲第一大地理信息系统(GIS)软件厂商,由母公司超图软件(股票代码:300036)及旗下的超图信息、超图国际、上海南康、南京国图、北京安图、上海数慧等一级 ( 全资 ) 子公司,地图慧、日本超图等二级 ( 控股 ) 子公司,以及遍布全国的分公司、办事处组成。2019年末,超图正式员工3000余人,年营业收入逾17亿元。

专题报告


交流会现场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图/陈君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