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凝心聚力 协同推进——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245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就业工作文件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国资委、工信部、共青团中央等6部委发起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深入研判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全力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528日上午,我校在天河校区西区中心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汤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建军主持。

会议开始,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许斯华从当前我校毕业生就业率、签约率,针对就业开展的工作,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近期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17级国贸4班班主任陈丽老师、外语学院辅导员刘婵老师和机电学院辅导员兼17级自动化1班班主任汤敏老师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会议交流期间,各二级学院书记围绕学院毕业生基本情况、阶段性就业工作成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与总结。

会上,夏韩辉在讲话中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明确当前形势下就业工作的特殊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就业指导服务;二要贯彻落实好责任,迎难而上,切实把就业工作当成一把手工程;三应考虑尽快出台就业工作奖励机制,将此作为激励机制;四应坚持问题导向,不仅要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对就业的影响,而且也要分析主观因素上对就业的影响;五要有目标、有任务、有计划,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责任书》总体要求,引导毕业生端正就业心态,鼓励学生先就业后择业。

会议最后,汤才就我校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建立就业工作的“校、院、专业和班主任”四级联动机制,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出力的就业工作局面;二是做好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经验交流,推动就业稳提升;三是加强就业服务,提高就业率、签约率;四是加强思想教育,特别关注困难学生就业问题,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五是夯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做好网上就业、奖惩力度和督导方案,促进本届毕业生尽早、更充分、高质量就业。

会议现场


党委宣传部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文/汪思琦 图/付靖嵋 编辑:汪珊珊 部门审核人:许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