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济贸易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召开本学期第二次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307

5月29日晚,经济贸易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本学期电子商务专业第二次专业建设研讨会,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院长邱秀芳、党总支副书记龚云、副院长方洁、院办主任邓彩云以及电子商务专业骨干教师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院电子商务专业于2019年7月被教育部评为国家骨干专业,目前在建设省级品牌专业及一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本次研讨会以一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建设为背景展开研讨。

会上,电商骨干教师李波介绍了电子商务高水平专业的完成情况,对高水平专业建设国家级、省级、校级标志性成果以及各项验收点的完成情况进行分析,对项目完成后接受验收的材料收集、绩效报告撰写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任务分工。随后,邱秀芳对电子商务高水平专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并对各项验收点的开展、验收点材料收集、绩效撰写等工作做详细的指导,她要求相关老师聚焦重点,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确保任务分工明确,落实到人。邱秀芳说,一流高校建设不仅为电子商务专业发展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平台和空间,也为教师个人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每位老师在这个专业建设中得到成长与进步。因此,老师们要认真、负责,积极主动,高质量完成高水平专业建设。

专业发展的评价指标,除了教育教学改革、教师发展、教学条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与合作之外,招生与就业是衡量专业建设的重要指标之一,龚云就当前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说明,强调班主任和指导老师要齐抓共管、充分动员,力争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持续提升,同时就接下来的就业推荐会进行了说明。方洁对省级技能竞赛、学生座谈会、新进教师交流会等教学工作做了汇报和安排,充分肯定了经贸学院教师科研与教学齐头并进的势头。邱秀芳则对6月底我院即将承办的国际互联网+国际经济贸易大赛省赛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会议的最后,李繁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专业高水平建设,依法依规使用经费,凝心聚力完成各项标志性成果以及验收点;二是要继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挖掘各方面资源,多管齐下提升就业率;三是要扎扎实实承办好省赛,充分展示经贸学院的能力和风采,提升学院、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电子商务专业骨干教师还就电子商务高水平专业建设情况及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疫情的特殊时期,经贸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高水平专业建设相关工作,电商专业教师抓住关键任务不放松,围绕中心、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学院、学校事业向前发展。


视频会议截图



(经济贸易学院 文、图/陈中明 审核:邱秀芳、李繁)